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球迷刘国梁谈欧冠唏嘘不已 欣赏穆尼里奥很聪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5日16:42
马龙
张继科
王皓

    搜狐体育讯 虽然身份是乒乓球队教练,但刘国梁确实一个不折不扣的球迷,甚至还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欧洲冠军杯决赛。在点评队伍的时候,他偶尔还会用到很多足球方面的比喻,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余,他还透露,自己非常欣赏国际米兰的教练穆尼里奥。

  北京时间5月25日,莫斯科世乒赛进行了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3-0轻取希腊队,三场的比分分别为马龙3-0(11-5、14-12、11-5)日尼奥提斯、张继科3-0(11-5、11-7、11-6)帕帕迪米特里乌、王皓3-0(11-9、11-3、11-7)帕帕吉奥格斯。

  早在前一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国梁在谈到葡萄牙队的时候,就跟葡萄牙足球队进行了一番比较。于是,今天有记者提问刘国梁是否看了前几天的欧冠决赛。没想到,这个问题就打开了刘国梁的话匣子。

  “欧冠决赛看了一眼,觉得他们没怎么拼。可能也是因为世界杯临近,所以他们怕受伤是其中一个原因。我就看了最后五分钟十分钟,决定胜局了。”同样是运动员出身,刘国梁也明白伤病意外着什么,他随后感叹道:“从运动员的心态来说他最怕的就是受伤,一受伤这四年就完了。一个运动员有几个四年啊。”

  当被问及对于国米主帅穆尼里奥的评价,刘国梁对其的欣赏之情可见一斑:“特别深的了解谈不上,但我确实很喜欢穆里尼奥这个教练。有性格、有思想、有头脑,而且魄力也很足。有时候会按照自己的性情去做,但我认为他的过激举动都是故意的,是为了激起对方教练、运动员一些矛盾,吸引媒体的关注,是战略战术。是挺聪明的一个教练,很容易迷惑别人。”

  细心的记者发现,除了在关注中国队的比赛之外,刘国梁还会尽可能地看别的。对此刘国梁表示:“对手的对抗性不是很强,我们的主要对手又在边上打得比较热闹。在保证自己成绩的前提下,我也会瞄着主要对手,看一下他们的状态、心态和排兵布阵。就算看不到对手比赛的时候我也会看他们的成绩册,教练组出人的表格,也会掌握一些。”(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