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皓: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 状态已出了七八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5日16:48
马龙
张继科
王皓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了第三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由马龙、张继科和王皓组成的中国男乒3-0横扫希腊。其中王皓担纲第三单打,结果3-0(11-9、11-3、11-7)轻取帕帕吉奥格斯。

  “昨天和今天这两场比赛都比较正常,还是在找比赛的感觉,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皓表示自己对于在场上的战术使用以及对场地和气氛的适应都在不断调整中。

  今天这场比赛是王皓在本届世乒赛中第二次上场。在昨天中国与法国的比赛中他首发出场,结果3-1(11-8、11-9、9-11、12-10)格里克,整场比赛他的表现略显局促。“昨天对手相对比较强,自己2-0领先之后第三局一上来有点放松,当时太想把状态打出来。其实第四局也比较紧张,一度8-10落后。”王皓表示通过昨天的比赛感受到了大赛的气氛,另外领先、落后,包括僵持的感觉都有,在这方面自己对昨天的表现比较满意。

  “团体赛一上来不可能全部都爆发出来,如果小组赛状态出得太早后面可能会出问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皓说,“我参加过这么多比赛,自己也在寻找各种各样的经验,在一点点调。状态现在发挥了七、八成吧。其实现在每个人都在找比赛感觉、练一些东西,以便为淘汰赛准备。”

  在谈到准备工作的时候王皓表示主要是困难准备和心态的调整,“打了这么多届比赛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另外有很多瞬息万变的状态自己也要预料到。这个比赛比赛是五局三胜,不像七局四胜那样给你很大缓冲的余地。在这种比赛中如果开局不好容易被对手咬住,那时候心态会起变化。所以现在还是要把位置调整好,在场上投入性一定要快。”丰富的大赛经验让王皓已经对备战策略烂熟于心。

  “相对来说我感觉调整状态方面可能会比小将更有经验,但是年轻运动员冲劲更足一点,我第一次参加团体赛也是这样,大家都觉得经验差一点、冲击力会强,从而给对手压力,”王皓表示马龙、许昕和张继科也参加过很多比赛,其中马龙已经第三次世乒赛,“他们参加了这么多比赛,能力也是越来越强。”同时他表示赛前的准备会上几个人都会聚在一起进行讨论,取长补短。

  “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最主要的还是怎样让自己更投入,这是最关键的,”王皓最后点出了比赛的关键所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王皓,他一定能够不辱使命!
王皓相信自己,我支持王皓!
王皓的状态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