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轮滑很“疯”职业路却难走 广东队目标亚运夺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7:11

  轮滑,作为一项融竞技、娱乐、休闲、健身和技巧为一体的体育运动,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和趣味性。最近几年,轮滑运动在我国蓬勃发展,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并喜爱,成为一大体育娱乐热点。

  参加本届体育大会轮滑比赛的广东轮滑队领队叶剑萍认为,轮滑之所以对青少年有很强的吸引力,一是轮滑选手要戴头盔、护膝、护胫,身穿色彩鲜艳的紧身服,给人很酷的感觉;二是轮滑速度快,让人有一种很“疯”的感受,“此外,由于轮滑运动对培养孩子的平衡能力、协调性和灵活性,以及锻炼意志品质都有好处,因此家长十分支持,这对轮滑运动在社会上的迅速普及起到重要的作用。”

  叶剑萍表示,尽管轮滑深受青少年的喜爱,但他们要想成为职业选手并不容易:“最大问题是轮滑的器材价格不菲,像专业的轮滑鞋,好的都要过万元,加上轮子是易耗品,换一副好轮子也要上千元,所以如果想走职业之路,经济上需要很大的投入。”

  培养出郭丹、范楚倩等名将的广东轮滑队教练徐三兆,这次率弟子在合肥表现抢眼,迄今参加10个项目角逐共收获5个一等奖。他告诉笔者,目前广东的轮滑运动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主要体现在:首先是主管部门重视,加大了投入;其次正规比赛场地就有四个,这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再有比赛的机会很多,每年正规的省级赛就有2次,“像今年在广州,协和中学就能够独力承办全国单排轮滑锦标赛,说明广东有很雄厚的群众基础”。

  徐三兆表示,近年来,我国已有多个地区开展轮滑运动,发展很快但仍不平衡,“全国只有广东、浙江、前卫和武警等体协有5支职业队,而具备国际办赛能力的场地,只有深圳、苏州、海宁和北戴河等少数地方。和轮滑世界水平最高的韩国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

  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轮滑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徐教练表示,在短距离项目上,韩国和中华台北的选手水平很高,和他们相比,我们处于劣势,“但在长距离项目上,我们具有冲金实力。现在郭丹就是奔着争金牌来训练的,我们有信心为国争光,取得突破成绩。”

  羊城晚报记者 葛万里(本报合肥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