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体育大会中国式摔跤落幕 天津选手出色收获颇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6:21
  本报合肥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中国式摔跤比赛昨天落幕,天津选手发挥出色收获颇丰。成功减重8公斤的小将赵璧石技压群雄,夺得男子52公斤级一等奖。

  在男子52公斤级比赛中,天津选手赵璧石和恩克门德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决赛中赵璧石进攻犀利、防守稳健,最终以4比3险胜队友获得一等奖,恩克门德获得二等奖。赵璧石是天津体育学院武术系大三的学生,平时体重在60公斤左右。为了参加四体会,赵璧石在赛前开始减重,每顿饭的总量控制在200克以内,中午还要穿着塑料衣服在太阳下跑步。一个月的时间,赵璧石成功减掉了8公斤。天津体育学院教练孙庆国表示,赵璧石的一等奖来之不易,在饥饿中坚持训练需要很大的毅力。“手是两扇门,全凭腿赢人”,赵璧石在比赛中把中国式摔跤快速、灵巧、飘逸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

  随着1993年退出全运会,中国式摔跤的发展迅速萎缩。目前,中国式摔跤除在内蒙古比较普及外,天津体育学院和武汉体育学院可以说是最后两块阵地,其中天津体院中国式摔跤专业每年会招收20多个学生。天津代表团此次参加四体会中国式摔跤比赛的选手均来自天津体院,他们为天津团赢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