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太阳主场菲尼克斯:迪斯尼乐园浩瀚 可博览世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5日18:08

  用了足足一天时间才游览完奥兰多迪斯尼四大乐园之一的Epcot,用一句话总结,这个园就是时间、空间的集合。用最凝练的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宇宙。

  虽然其中没有太多迪斯尼卡通元素,但Epcot的设计理念在时空上超出了你的想象,让游客最大程度地感受到了奥兰多和它的乐园的梦幻。

  迪斯尼Epcot乐园分成两大部分:future world(未来世界)和world showcase(世界博览)。前一部分将时间推向未来,通过各种游乐设施带着游客们步入充满奇迹的未来世界;后一部分将空间扩展向全球,通过世界各地的名胜和特色建筑来引领人们走上世界之旅。

  未来世界是Epcot的门面,其中的白色大圆球(项目:世界文明之旅)甚至是整个Epcot的标志。在未来世界部分中有,“太空任务”、“飞翔”、“能源宇宙”、“汽车测试”等各个项目共同为你描绘了一个神奇的未来世界。在这个世界中,你可以坐进太空舱遨游太空后抵达火星(太空任务),可以从人类文明起源出发一直飘向未来(文明之旅),可以通过IMAX屏幕接受世界能源的教育(能源宇宙)……

  其中,强烈推荐酷毙了的“太空任务”(Mission:SPACE)——尽管它让我头晕目眩翻江倒海了好一阵。在这个主题项目中,每个人都要扮演成一个宇航员的角色:导航员、飞行员、指挥官……在狭小的太空舱里,你会在“飞行”的过程中有操作(按指令摁按钮),有参与感。

  实际上“太空任务”的“飞行”就是最基本形式:移动翻滚的座椅和眼前的视频。只不过两项内容配合太过巧妙,在封闭舱室中,座椅制造的失重感和视频制造的穿梭感可以将“遨游太空”的效果最大化、对人的刺激最大化。当航程结束成功“抵达火星”,视频中所有宇航员都鼓掌冲你叫好时,你会在全身细胞的翻腾中感受到快感。

  Epcot的另一个部分——“世界博览”则更像一个纯观光的景区。这里包含了墨西哥、挪威、意大利、中国、摩洛哥、法国、德国、英国、美国、日本以及加拿大等各国的风格建筑,让你原地欣赏世界风光。像是精致版的北京世界公园。

  在这些国家中,挪威的主题是航海,德国的主题是酒,中国的元素则由朝阳门、天坛、兵马俑等组成,各建筑都精致逼真。感觉跟上海世博会有些类似,不过还没去过。

  在法国景区,我在展厅内欣赏180度的超大屏幕(5机位并排拍摄),进行浪漫的法国飞行之旅;在加拿大景区,壮观的360度环形屏幕(circle vision)更令人叹为观止。随着航行畅游加拿大,你能扭着头在四周的每个角度观看到风景,真正前所未有地打开了人的视野,达到了身临其境的感觉;在英国景区,摇滚风格令人留恋往返。晚间,一个苏格兰特色乐队前来现场表演,有力的电吉他和鼓乐切割着悠扬的风琴,让乐迷们大呼过瘾。意式和法式的杂技兼滑稽表演也让人驻足。

  整个世界博览部分游玩下来,在各国风情、各种文明间穿梭,其感受大为奇妙。刚刚从未来回来,又绕着全球穿梭一遍。这样奇妙的“宇”、“宙”之旅,只有迪斯尼乐园的Epcot能够给你。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