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邓家军首次裁员4人离队 张伟:心情还挺低落的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5日18:09

  中国男篮按照原定计划在5月21日这一天做出了首次裁员,八一队德勒黑、浙江广厦队张伟以及来自北京奥神队的金鑫和李伟4名球员成为首批离开男篮集训队的球员。

  张伟:心情还是挺低落的

  每一届国家队集训,“裁员”始终都是关键词之一。

  然而在多达29人的庞大阵容的邓家军中,竞争要比之前任何一届中国男篮更加残酷。尽管“养伤中”的姚明可以忽略不计,名单中剩下的28人也仍然要淘汰16人。而且在即将裁员的时候,中国男篮还增补进NCAA中锋张兆旭,竞争也随之变得更加激烈。

  本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很重要一部分是出于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考虑,因此在30人的集训名单中有许多都是年轻球员,而且还有9名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而中国男篮首次裁员却在正式集训半个月之后就开始,可谓考察时间短,竞争激烈。因此集训开始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训练队伍训练得非常刻苦,因为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出现在5月21日首次裁员的名单上。

  不过总会有这么几名不幸的人,而德勒黑就成为了不幸的人中的一位。在得知被裁的消息后,德勒黑立即在个人日志里写下:“能力不足,继续努力”。德勒黑没有透露更多关于个人被裁之后的心情,他还来不及整理。被裁的当天,德勒黑就收拾好了行李,回到八一队在北京红山口的训练基地。另外一名不幸之人,张伟随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个人的心情:“心情还是挺低落的吧,只在国家队待了这么短时间。虽然之前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真到了这天,还是感觉很遗憾。”

  邓华德:将来仍有希望重返国家队

  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国家队才会召集多达30名球员进行集训,但是男篮主帅邓华德最终仍然需要从这支球队中挑选12名球员征战即将于8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以及随后在11月份举行的亚运会。亚运会的任务同样不简单,这需要最终确定的队伍能够有更多训练和磨合的时间,而30人的庞大集训队伍多少都会影响到训练的质量。由于人数众多,中国男篮开始集训时分三组分时进行训练,每名球员每天训练2个小时左右。随后中国男篮尽管分外线组球员和内线组球员两组球员分场地进行训练,但是受于场地的限制,外线组球员练习投篮时,内线组球员只能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练习力量。因此裁员是势在必行的。

  在中国男篮集训后第二天举行的动员大会上,邓华德就正式公布了裁员计划,决定在5月21日进行首次裁员,但是对于裁员计划和人数却始终只字未提。

  5月21日中午,中国男篮在中国篮协官网公布了男篮首次裁员名单。然而对于裁员名单的解释,只有简单的一句:“邓华德主教练表示,这四位年轻队员十分有潜力,具备出色的篮球天赋,只要他们继续努力,将来仍有希望重返国家队”。随后,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首批裁员的标准:“我这次的裁人主要根据的是他们平时的表现,努力程度,和训练情况。他们还是能力上有一些不足吧,所以我就选择了他们4个首先裁员。”

  首批被裁的球员德勒黑、张伟、金鑫和李伟从球场位置上来看都属于3、4号位的锋线球员,在邓家军的分组训练中,则都属于内线组球员。对此,邓华德表示:“我裁员是不分位置的,哪些球员为我们的贡献更大、能够带来更多胜利,我便考虑将他留下。”经过首批裁员之后,集训名单中还有26名球员,因此裁员仍将继续。据介绍中国男篮将在5月28日进行第二次裁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