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金择洙面对中国媒体颇低调 谈中韩对抗太极推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5日18:26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莫斯科世乒赛激战正酣,而韩国男乒主教练金择洙关于“击败中国队并非不可能”的言论颇为引人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道,莫斯科世乒赛前,韩国队请了中国陪练运动员备战,金择洙表示:“如果进入决赛,我们将没有任何压力地面对中国队。在技术上我们确实比中国要差一些,但是选手们凭借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体能优势,完全有可能在决赛中取得胜利。”

  不过,今天面对中国媒体对此事的提问,金择洙却显得颇为低调,“我们需要先争取进入决赛,我们希望进入决赛,然后再争取跟中国队拼。”当记者问道为什么有信心打败德国等队伍,能够进决赛对阵中国时,金择洙重申了自己的态度,“现在我们已经小组出线了,很多国家都有很优秀的选手,我们要先考虑他们,中国队是下一步考虑的。我们现在要想的不是中国队,而是香港、日本这些队伍。”

  开赛三天以来,中国队高奏凯歌的同时,韩国队的小组赛并不顺利。首场面对捷克,奥运冠军柳承敏便1-3不敌对方三号西蒙尼奇克,次场对阵罗马尼亚,头号主力朱世赫又2-3负于克里桑。今天与中华台北的较量中,三人赢的也是磕磕绊绊。如此看来,金择洙的“外交辞令”也并非只是应付媒体。

  事实上,韩国队还从来没有在世乒赛团体赛中击败过中国队,他们离胜利最近的一次是在2001年第46届世乒赛团体半决赛,不过当时金择洙在大好形势下输给了刘国正,令韩国队功亏一溃。时隔9年之后,不言而喻,已经是教练身份的金择洙最大目标无非是复仇,不过,他表示,“那可能是我比较重要的比赛之一,但是现在,谁知道呢?”谈及韩国队有多少机率进入决赛时,金择洙两手一摊,“不知道。”而对于“现在韩国队谁最有希望战胜中国队员”,金择洙仍然选择了回避。(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