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汤淼拜师学画欲做中国毕加索 画大青蛙送周苏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9:21

  受伤之初,汤淼只能躺在病床上,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他的人生“急拐”。不抛弃、不放弃、汤淼和家人,在一张白纸上,又重新拿起画笔,做最好的自己。

  从手臂可以运动的那天开始,汤淼就筹划着拿起笔来。著名画家彭鸣亮帮他一起实现愿望。拿起画笔的汤淼像个孩子,笑开了花,“等我好一点,要向彭老师拜师学艺,做中国的‘汤加索’!”

  拜师学艺

  汤淼的病房里,从来不缺关爱。刘翔、郎平、陈忠和、桑兰、“小燕子”黄奕……房间里大大小小的礼物和照片,随处可见。友人真心的祝福,是他美好的记忆。

  这一次,听说汤淼专项康复基金要搞慈善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帮助更多残疾人士。画家彭鸣亮两赴杭州,把画室“搬进”了汤淼的病房。

  一幅架子,几张画布,全套的画笔,油墨,加上一个小板凳,摊开来,占据了病房大部分可以利用的公共空间。绘画,写字,在汤淼的计划里,这些是和拿起勺子吃饭一样重要的事情。受伤3年了,汤淼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毅力总会出现奇迹,这一次,他拿起了画笔,来描绘自己新的人生。

  美丽心灵

  彭鸣亮端着调色板,问汤淼想画什么,想用什么颜色。

  “用蓝色和绿色,一个代表天上的希望,一个代表地上的希望。”汤淼思索了一会说,他想画个滚动的圆,就像太阳映射东方,也是一种希望,旁边还要加点红色,因为那是怒放的生命。

  彭鸣亮一边听着,一边和汤淼讨论,“他的思维很活跃,非常适合画抽象画。”画家拿起调色板,给汤淼当起“画童”,一边调色,一边举在半空,等汤淼来着色。

  “你画吧,想到哪,画到哪,自由一点,放松一点。”见大师如此和蔼可亲,汤淼也不“客气”,尽管还要借助毛巾才能握住画笔,尽管手掌略微颤抖,但他还是大胆地画出了人生的第一笔油画作品。随后,彭鸣亮在汤淼描绘的基础上,进行再加工,二人共同完成的一幅《心中的守望》,将作为慈善拍卖活动最重要的拍品,展现在公众面前。

  生日礼物

  帮助恒大女排,以全胜战绩冲A后,汤淼的妻子周苏红选择了激流勇退。回到杭州,她担任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大球系副主任一职。工作忙忙碌碌,她还要抽出时间,到浙江大学读书,充电。

  每天不管忙到多晚,周苏红都要赶到病房陪伴汤淼。哪怕只是聊聊天,说说话,和汤淼一起吃饭,看电视……

  前些天,周苏红生日,汤淼私下里买了一个枕头送给妻子,快递来了,记者帮他从楼下取货,家人还特地叮嘱,不能说出去,要生日当天才让周苏红知道。彭鸣亮走后,汤淼看着画笔就“手痒”。枕头是买的,好像还不够,于是他又拿起了画笔,在纸上画了一只大青蛙,这是他第一幅自己完成的油画作品。生日终于到来了,大青蛙连同枕头一起作为礼物送给妻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