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江苏青年女足正式落户宝应 联合办队探索新模式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9:33

  1998年,由当时的江苏省体委出编制,扬州宝胜集团出钱,扯起了江苏女足的大旗。就这样,江苏省第一支女足队伍在扬州宝应诞生了!随着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的建成,江苏女足离开了扬州,搬到了南京江宁。

  如今,在江苏女足诞生12年后,江苏女足“回家”了!

  昨天下午,省体育局在南京仙林训练基地举行了江苏省篮排足三大球青年组联合办队签约仪式。扬州市体育局、宝应县人民政府、宝应翔宇集团与江苏省体育局正式签订了联合办队的协议,承担第十二届全运会比赛任务的江苏省青年女足正式落户宝应翔宇集团。这也意味着,离家十多年后,江苏女足将再次回到宝应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联合办队,

  省足管中心最先想到宝应

  说起三大球青年组联合办队,宝应县文体局副局长王敏说:“联合办队,省足管中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宝应。”

  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2月正式确定,将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增设篮排足三大球的青年组比赛,并改变计分和记牌办法,由十一运时的双倍记牌改为第一名计三枚金牌,第二名计两枚金牌,第三名计一枚金牌。鉴于此,省体育局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决定将三大球的青年组(除男足外)的5支队伍与相关市县联合办队。

  在联合办队的队伍中,就有江苏省青年女足。江苏女足放在哪个城市?早在去年,省足管中心就有了和宝应合作的想法。

  “说起来也是一个偶然。去年省长杯的女足比赛在宝应翔宇集团举行。其间,翔宇集团良好的硬件设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省足管中心竞训部副部长符海琴说,在江苏女足离开宝应之后,宝应女足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当时我们就希望支持一下宝应女足的发展。所以,这次省局联办政策一出台,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宝应。”

  多地争办,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尽管省里的第一选择是扬州宝应。但江苏青年女足落户宝应的过程并非想象中那样一帆风顺。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江苏青年女足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下一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比赛的冠军计3枚金牌的政策更是让不少城市眼馋。

  就在扬州宝应积极争取成为江苏青年女足合办方的同时,徐州、无锡、常州也加入到了竞争的行列中来。

  按照省里的计划,联办城市需要为球队提供每年100万元的费用。“论经济实力,我们肯定不如徐州、无锡和常州。”据悉,在竞争过程中,徐州甚至开出了一年150万元的高价。而常州和无锡同样有软硬件的优势。常州是今年省运会的东道主,对体育的投入远非扬州能比,无锡则和江苏女足有着常年的合作。

  在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宝应的联办前景一度出现危机,“宝应曾为江苏女足的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江苏省第一支女足就诞生在宝应,所以,江苏女足对扬州,对宝应有着特殊的感情。”宝应县文体局副局长王敏说。正是这个“特殊的感情”,再加上市体育局、宝应县人民政府以及宝应翔宇集团进行的多方面的努力,最终让扬州战胜了所有对手,再一次成为了江苏女足的娘家。

  女足回家,扬州足球二次腾飞的起点

  江苏女足“回家”了,对于扬州足球乃至扬州体育来说,都是一件大幸事。

  江苏青年女足落户宝应,最直接的获益无疑就是三年后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在去年的十一运上,江苏女足以全胜战绩取得了冠军。据悉,为了备战十二运,17届省运会女足比赛提前进行了适龄组别的比赛,目前,已有60多名优秀运动员进队集训。抓得早,抓得实,抓得科学,也让江苏青年女足有望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地位。而一旦十二运卫冕成功,这三块全运会金牌也将记到扬州名下。

  不过,对于扬州来说,眼前的利益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利用江苏女足落户宝应这个机会,实现宝应足球和扬州足球的二次腾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烈表示,“说到扬州足球,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宝应。但自从江苏女足离开宝应之后,宝应女足的发展出现了一个瓶颈。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江苏女足的落户,再次促进宝应女足的发展。”

  周烈说,扬州对这次江苏女足的落户有着长远的打算,“我们不但要抓一个队,还要抓接下来的梯队建设,进而通过女足带动男足,让足球这张宝应的名片再次闪光”。

  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

  一次多赢的合作

  “名校办名队,这次联办江苏省青年女足将会是一个多赢的合作。”昨天下午,在合作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宝应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这样对本报记者说。

  卢志文表示,翔宇教育集团除了提供训练经费以及后勤保障外,还有可能负责小队员们的文化学习,江苏青年女足所有队员的学籍也将全部转入翔宇教育集团。

  “体育和教育本来就不分家。”在谈到这次联办的动机时,卢志文说,“体育精神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我们教育所需要的。”

  对于合作的前景,卢志文表示这将是一次多赢的合作。“通过合作,女足队伍有了经费保障,队员们可以获得和普通学生一样的文化学习的机会,而我们则能够通过合作提升翔宇的品牌。这一合作也将推动扬州和宝应足球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