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肖十一狼:宿敌别耍嘴皮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5日20:19

    搜狐体育讯 在金庸的小说里,北丐洪七公和西毒欧阳锋誓不两立见面就吵,他们都把对方视为最大的敌人,这两人的恩怨也持续到了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

  武林世仇比比皆是,足球场上的世仇同样不胜枚举。比如巴萨皇马,比如米兰双雄,比如博卡河床,只要他们一相遇,必将风云变色血雨腥风。从上个世纪到现在,这些世仇为足球世界奉献了无数的经典。他们的每一次碰撞,就是一场华山论剑,就是萧峰大战聚贤庄。

  在中超,论得上宿敌或者世仇的球队,恐怕只有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了。

  13年前的那个夏天,北京国安完成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骇人的一场屠杀,那个9比1让上海申花永久性地被钉上了耻辱柱。以至于后来9比1成了北京国安球迷的口头禅,但凡两队相遇,总有人拿9比1出来说事。其实,在两队的历史交锋上,上海申花还领先于北京国安。可足球就是这样,只要上海申花不能还一个9比1,他们永远都是被嘲笑的对象。

  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死掐,不仅体现在场上,还体现在场下。就拿3天前那场比赛来说,尽管黄花菜都凉了好几十个时辰了,可双方还在叫劲。御林军纠缠的是对方扳平比分的进球越位在先,申花方面则抱怨“那个澳大利亚外援”乔尔踢得太粗野,把王大雷同学的酥胸都整花了。

  看到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场外缠斗,我笑了。

  申花那个球越位了是吧?这有什么好稀奇的,今年欧冠拜仁打佛罗伦萨那个球比这个越位更过分,但看看人家紫百合是什么表现?拿具有中国特色的话来说就是:佛罗伦萨将帅情绪稳定。再说了,比分都锁定了,申花也爬上榜首了,难不成你纠缠越位足协就更改积分榜了?

  至于王大雷对乔尔的指控,那更让人哑然失笑。足球本来就是激烈的身体运动,动作太大确实不应该,但比赛过后还喋喋不休,就未免有点小家子气了。就在前几天,我一位同事在业余比赛中被对手铲折了手臂,要是王大雷,那他还不追着要人家赔偿医药费、误工费和青春损失费啊?

  北京国安可以抱怨这个赛季裁判对他们太“照顾”,但就像穆里尼奥讽刺巴萨的哈维一样,你们怎么不想想去年是怎么夺冠的呢?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上海申花也不要太嚣张,你们那个朱老板有点二,就不要跟他学了。尤其是布拉泽维奇,当年你带领克罗地亚拿到世界杯第三的确牛逼,但你有什么资格去对你的对手主教练品头论足指手画脚呢?看来真把自己当魔力鸟了。

  说了这么多,我的意思就一个:既然是中超最大的宿敌,那么就在场上比试拳脚功夫得了,不要在场下耍嘴皮子。就连欧阳锋都知道,老叫花废话少说,有什么本事就使出来吧,吃我一掌!(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