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女儿身高惹球迷热议 即使最矮也能去打中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5日22:26

   姚明身高2.26米,叶莉身高1.90米,他们女儿未来的身高也成了媒体及球迷们热议的话题。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女儿自然具有适合从事篮球运动的优秀基因,其中身高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甚至当初姚明、叶莉热恋时,关于他们后代的身高就不断有人猜想。而姚明、叶莉女儿的降生更让这个话题的讨论上升到了焦点的级别。

  姚千金体重3.6公斤,这个体重似乎在普通人的家庭里也并不稀奇。正常婴儿的标准体重一般会在2.5公斤到4公斤之间,据此来看,姚千金的体重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但明显可以看出,这个体重在正常范围的上游,这说明姚千金个子不小。

  根据医学专家给出的遗传身高公式: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而在这个公式的基础上,孩子未来的身高会有上下7厘米的浮动。按照公式的计算结果,姚千金的身高将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

  让我们拿其他中国优秀篮球运动员后代的身高做一下参考。中国男篮现役中锋王治郅身高2.14米,妻子身高1.60米,他们的儿子在3岁时身高已经超过一米。前中国男篮中锋穆铁柱身高2.28米,妻子身高1.70米,他们儿子的身高1.80米,女儿1.73米,身高均优于常人。

  即使姚千金的身高取最终推算范围的最低值1.945米,这个身高也足以在当今中国女篮出任中锋一职,加上父母的篮球天赋,假如姚千金未来投身篮球事业,一定会给中国篮球带来不小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