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女儿国籍仍是秘密 直言这是私人问题不透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5日22:37

   曾经有人问姚明:“你女儿出生后会是哪国人?”姚明嘿嘿一笑:“反正如果是阿根廷人就麻烦了。”在女儿未来的国籍问题上,姚明始终没有明确表态。随着姚千金在休斯敦当地的降生,这个问题即将水落石出。

  根据美国宪法及美国国会相关规定,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便可以取得美国国籍,从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处。也就是说,姚千金在出生的那一刻就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

  然而翻看中国法律,有关国籍的条例也异常清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姚明、叶莉均是中国公民,他们还没有定居在美国,据此,姚千金仍可具有中国国籍。

  众所周知,中国的法律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姚明夫妇也将会对此作出选择。虽然姚明目前还没有对此问题作出回应,但是在女儿出生前,姚明曾表示:“这是个私人问题。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