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国安防守训练光说不动 黄博文或变阵出任边后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5月25日22:42
黄博文在训练中(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晚上7点,备战中超联赛与杭州绿城比赛的北京国安全队,抵达工体开始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性训练。记者在球队训练过程中也发现,以往一直在进攻组中练习的后腰黄博文今天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了防守组一端,和徐云龙、周挺、吴昊等后卫队员一起上了一堂防守训练课。

  本赛季以来,国安训练的基本模式比较固定,攻防两端的训练并不在一个半场,基本都是主帅洪元硕带领中前场队员进行射门练习,而助理教练赵旭东则带领几名后卫线队员做防守配合。今天防守组中出现了小将黄博文的身影,这在之前的训练中从未出现过,不禁让场外的记者们大为好奇。

  据记者观察,防守组中有徐云龙、郎征、吴昊、罗斯、黄博文、周挺、路姜、姚爽、薛飞等队员,如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对阵杭州绿城的后卫人选将从上述几人中产生。赵旭东也让这几人围成一圈,着重讲解起明天比赛的防守配合问题,其中对罗斯和黄博文的布置最为详细,初步估计两人在明天的比赛中,可能会面临非常艰巨的防守任务。

  在球场南侧半场这边,洪元硕带领的进攻组练得是热火朝天,而北侧半块球场,却一直处于热烈的讨论气氛之中,这更像是一堂战术理论课。赵旭东并没有让后卫队员们拿球训练,而是始终在用语言给球员灌输防守理念,队长徐云龙也是起了带头作用,给身边的队友布置明天的防守任务,如何盯人、如何补位,后卫队员在这样一场讨论课中明确了自己的责任。

  赛后就黄博文出现在后卫组的问题,记者专门询问了主帅洪元硕,或许是由于担心战术泄密,洪元硕含蓄地表示,“今天晚上我们会确定人员位置安排,现在只能告诉你,任何情况都有可能”。此前黄博文曾经出任过边后卫的位置,如今国安后防面临严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不排除用他来打边后卫的情况。一旦罗斯被挪到中后卫的位置,那么他留下的边后卫空当可以由黄博文来顶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