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杨影点丁宁获胜密匙 独臂女将身残志坚值得尊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26日00: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继续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波兰,第二个出场的丁宁以3-0(11-9、11-4、11-4)战胜有“乒坛维纳斯”绰号的帕蒂卡。央视解说员杨影和国家女二队主教练韩华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赛前,杨影对丁宁的对手帕蒂卡着重进行了介绍。这位独臂女孩不但是雅典和北京残奥会的女子单打冠军,而且曾经战胜过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尊敬。

  前两局丁宁遭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杨影表示这是因为帕蒂卡的球比较细腻,而作为女运动员,丁宁对于落点的意识不够,像男队员马琳等人比较明确。而丁宁的技术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也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总是打得磕磕碰碰。丁宁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也是因为她的发球比较有威胁。

  韩华对这点也表示赞同,他表示丁宁的发球非常有威胁,如果之前没有和她交过手,一局比赛可能会吃3-4个她的发球。首局比赛丁宁赢得比较惊险,韩华认为这是因为开局丁宁比较保守,但是在比分落后时她主动寻求变化,从而也取得了胜利。(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