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爆冷连胜抢中国队风头 葡萄牙红绿风暴惊艳全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2:22

  那边,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带领国米捧得欧冠令人疯狂,这边,葡萄牙男队也在本届世乒赛中掀起一场令人欣喜的红绿风暴:先克朝鲜,后胜奥地利,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也打得难解难分……包括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内的许多人都在期待他们会走得更远。

  红绿风暴惊全场

  谁也没想到,没有明星坐镇的葡萄牙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竟然抢了中国队的风头。首轮遭遇朝鲜队,他们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把作风硬朗的朝鲜队打得没了脾气;次轮挑战施拉格、陈卫星领军的奥地利,两队一直打到决赛盘的决赛局,终以15比13险胜,他们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要是在足球场上,C·罗坐镇的葡萄牙队可谓横扫千军,世界杯前景也被众人看好,但在乒乓球场里,葡萄牙小伙儿爆出如此冷门,表现确实“惊艳”。这也难怪赛后他们自己也激动得拥抱起来,兴奋之情不亚于夺冠,该队教练里卡尔多甚至在混合采访区主动等待“迟来”的记者,诉说胜利的欲望不可抑制。

  C·罗也会打乒乓

  其实,早在去年全英公开赛上,葡萄牙人就曾“集体爆冷”,其中阿波勒尼亚一战成名,爆冷淘汰王励勤,还在U21前10名之列的弗雷塔斯力克法国名将勒古,老将蒙泰罗也战胜了韩国削球手朱世赫。3人目前都已挤进世界百名之内,显出崛起势头。

  据说在葡萄牙,最崇尚的运动,第一是足球,第二就是乒乓球,就连他们的“足球国宝”C·罗也会打乒乓球,而且还能“左右开弓”呢。葡萄牙甚至有自己的乒乓球联赛,如今在各级别的乒乓球俱乐部里,大约有十几位华人选手拼杀在第一线,甚至还有两三位中国籍教练,他们的出现大大提升了葡萄牙的乒乓球水平。

  有望成国乒对手

  “这几年葡萄牙队进步很快,他们队员的手感非常细腻,对球的控制也不错。”作为中国男队主帅,世乒赛场上的任何细节都不会逃过刘国梁的眼睛,“开个玩笑说,葡萄牙队员打球有点像他们的足球运动员踢球的那种感觉,特有灵性。”

  据他透露,此前葡萄牙已向中国乒协提出申请,8月将输送3名队员来华接受培训。“如果成行,我想他们今后甚至会成为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说实话,我们也很高兴看到欧洲队的进步,希望葡萄牙能和日本一起崛起,一欧一亚都有对手,这样比赛才会更好看。”

  之后,他又提到了国际乒联屡次“失败”的改革,“其实国际乒联应该把精力放在如何扶持这样的队伍身上,而不是对乒乓球本身作出各种各样的限制,否则玩的人就更少了。”

  晨报莫斯科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