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时代商报:莫斯科郊外中国乒团“求败”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5月26日02:47

  与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的激烈程度和跌宕起伏的变数比起来,真正打响的莫斯科世乒倒没有什么看点和悬念。昨天下午,中国男乒在世乒赛男团小组赛中以3:0击败希腊队,之前他们曾经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法国队和波兰队,至此已经取得了小组赛的三连胜。“中国乒团赢球不是新闻,输球才是新闻。”昨天,一位乒坛名宿在谈到中国乒团在莫斯科市北部的体育馆举行的世乒赛上孤独求败时口吻凝重地说,“中国作为乒乓大国,是继续独霸江湖还是兼济天下?这个答案也许比所谓的包揽和蝉联冠军更让人期待,也更耐人寻味。”

  无悬念:碰到国乒就交枪

  因为中国乒团的整体实力过于强大,所以很多对手在小组赛中遇到中国队时都会选择主动放弃。对手的“缴械投降”自然让中国队的取胜轻松了不少,但也让比赛缺少了竞争的味道。像中国男乒在前一天战胜波兰队的比赛中,对手世界排名第75位的老将布拉什奇克作壁上观,世界排名第67位的海外兵团王增羿仅仅被列为第三单打,担任前两号单打的格拉克和乔努斯基都是世界排名100开外的不知名选手。“和中国队硬碰硬没有任何意义,即使是派出主力选手,结果也一样是输球。莫不如保存实力等待和实力相当的对手再一较高下。”波兰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道。

  正因如此,当韩国男队主帅金泽洙放出豪言“声称自己已经找到了中国队的命门所在,因此一定可以战胜中国获得团体冠军”时,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却显得很开心,“我希望韩国队好好备战,也很期待再次和他们碰面。只有遇到实力强大的对手,中国队才能打出最高水平。”

  有疲劳:年复一年老面孔

  如果说以中国男乒为代表的世界男乒选手正呈现出新老交替的趋势,那么世乒赛上的女选手却都仍是年复一年的老面孔,尤其是欧洲女选手更是清一色的老将出场,让人看不到一丝生气。对此,一位到莫斯科世乒赛采访的同行这样形容道,“欧洲球队的这些老面孔一如莫斯科老旧的地铁列车,满是上世纪60年代的味道。在热炒刘诗雯、丁宁的世乒赛团体赛首秀后,我们更期待欧洲能够涌现出新星,形成对抗亚洲的力量。”

  对于欧洲女子乒乓球选手成长缓慢的现象,昨天一位圈内人称,“主要是在欧洲打乒乓球的女孩子不是很多,乒乓人口的多少直接决定着乒乓人才的诞生。像在中国、日本、韩国,乒乓球运动非常受女生欢迎,因为一旦成为职业球员,不但收入可观,而且发展的空间很大。像中国女乒选手邓亚萍、王楠都是运动员中从政的典范。”

  好风景:裙角飞扬靓赛场

  为了增加乒乓球比赛的看点,国际乒联一直希望在女运动员的服装上做文章。“为什么我们的女运动员不能像网球美女那样把短裤变成短裙呢?”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自己这一观点。让女运动员穿得更性感、吸引更多的眼球,多年以来一直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理想。事实上,为女运动员的服装添加更多的时尚元素,让传统的乒乓球运动焕发新的魅力,从而全面提高乒乓球比赛的观赏性,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努力的方向。对此,中国女乒教练孔令辉便直言换装能“挽救”乒乓球的收视率:“裙装不会影响队员的技术发挥,只会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