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恐遭西足协罕见重罚 或五年内不得指挥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5月26日05:56
瓜帅被逐出场 看台督战(点击查看组图)
瓜帅被逐出场 看台督战(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欧冠落幕,赛季结束,所有奖杯各有归属,在世界杯开锣之前的现在,人们忙碌的除了转会,就是秋后算账。还记得3月7日西甲第25轮巴萨对阿尔梅利亚的联赛么,在这场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2的90分钟里,红蓝军团被罚下了主力中锋伊布拉和主帅瓜迪奥拉。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虽然赛季已经过去,但巴萨主帅很有可能为当初的那张红牌付出更大的代价:罚款、停赛,甚至于吊销教练执照。更多西甲新闻

  看似是一起简单的场边抱怨招致被罚上看台,但佩普的这张红牌之所以可能引发巨大后果,却在于其被罚上看台的过程和后续。那场比赛中,伊布拉禁区内与对手相撞,当值主裁戈麦斯当即将其罚下。没过多久,梅西在禁区内头球冲顶时明显被阿尔梅利亚球员推到,主裁拒绝判罚点球。于是,在场边的巴萨主帅向第四官员加列戈抱怨,本方球队被漏判一个点球。谁知后者立刻通过耳麦表示自己受到了瓜迪奥拉的辱骂。结果巴萨主帅自然被当场罚下。

  争议还在继续,由于瓜迪奥拉在第四官员身旁清晰的听到了后者向主裁的投诉内容,怒不可遏的巴萨主帅在和下一轮瓦伦西亚较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直斥加列戈和戈麦斯的骗子行径。佩普认为,加列戈先是编造了一段自己从来没有讲过的话语,而戈麦斯则明知第四官员的陈述有误,却在坚持红牌判罚情况下,没有在赛后提交的执法报告中说出真相。然而,尽管赛后Canal+电视台的视频记录的一切都证明了瓜迪奥拉的确蒙受了不白之冤,尽管加列戈更在几天后被曝料是一个在萨拉戈萨家乡每周都会穿着皇马球衣踢野球的铁杆皇马球迷,但西甲裁判们却依然上书联赛委员会,以自己的专业操守被无端质疑为由,要求联盟对巴萨主帅进行重罚。

  之后,西班牙足协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并将在今天公布最终调查结果。按照《马卡报》透露的消息,委员会此次很可能给瓜迪奥拉一个永生难忘的“教训”。根据联赛章程第66和69条的规定,巴萨主帅如果违反这两条的情况属实,将最轻被处以3006到30051欧元的罚款。但更重要的是,其中第66条特别指出,如果从重发落,西甲联赛委员会将吊销瓜迪奥拉的教练参赛证2到5年。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马卡报》是皇马主要喉舌之一的身份,再加上其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这家马德里媒体选择在处罚意见出台前夕突然为广大球迷们开出了“联赛章程讲堂”,其用意很可能是通过舆论向西班牙足协施压,迫使后者最终开出三万欧元加五年禁赛的超级罚单。

  至于原因?很简单:既然银河战舰无法在球场上战胜巴萨,那么通过行政手段废掉冠军队的主帅无疑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然而很,从西甲两大豪门的影响和之前Canal+电视台的相关片段来看,瓜迪奥拉受到重罚的可能几乎不存在。不过,或许金钱上的损失无可避免,毕竟,在西班牙足坛,裁判团体们很少会承认自己出错。(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