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直板横板到底哪个更厉害 听专业人士的不同解读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6日04:35

  直板与横板到底哪个更厉害?这在国际乒坛一直是个谜,我们不妨听听专业人士的声音……

  横板更爽!

  代表人物:杨川宁(江苏省乒乓球队总教练)

  原音重现:横板是打实力球

  江苏省乒乓球队总教练杨川宁告诉记者,目前中国10名队员中至少有8名队员是打横板,而世界范围内打横板的队员比例更高,差不多达到9:1。

  “按照目前的情况,横板还是一种主流,横板一般来说是实力球,横板选手一般比较全面,横板正手、反手双面进攻发力顺畅,拉起来感觉会很爽,而且横板对步伐要求又不像直板那样严格。一般来说,横板比直板要容易一些,相对直板,横板就容易速成,因此更多的孩子会选择横板,很多家长也不愿意让孩子去冒险,因为直板要打出来,比较难,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还是打横板的成才率高一些,出来的人多。你看,目前我们国家,直板也就马琳王皓,相对而言人数比较少。原来女孩子还有人打直板,比如杨影,现在几乎是清一色的横板,以张怡宁为代表,直板确实非常稀有。”

  当然,杨教练从专业的角度也坦言,“现在的乒乓球技术在不断进步,直板横板有时候并不是很重要,关键还要看各方面的技术。”事实上,以前有不少队员就因为直板打不出成绩,后来被迫改打横板,但效果不佳,反而耽误了前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