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魔术发飙皮尔斯“食言” 总分1-3魔兽扬言翻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6日04:55

  昨天,魔术和凯尔特人打出了东西部决赛开战以来最精彩激烈的比赛,经过加时赛魔术在客场96:92力克凯尔特人,留住了东部决赛最后的悬念。1:3,拿到这宝贵的一场胜利之后,魔术让皮尔斯4场横扫自己的豪言落空。而在拿到这场胜利之后,“魔兽”霍华德竟扬言翻盘凯尔特人……

  “魔兽”解困扬言翻盘

  和凯尔特人的前3场比赛,霍华德在第一场和第三场表现极差,第三场竟然只有7分7个篮板,攻防两端都没能打出应有的表现。魔兽持续低迷,主要是被凯尔特人的防守困住了。昨天,魔兽终于脱困,让凯尔特人感受到魔兽的真正威力。

  霍华德本场比赛强势爆发,全场轰下32分16篮板,可谓取胜的头号功臣。而数据显然不能体现霍华德必胜的决心,为了胜利,他昨天做了他能做到的所有事情。第三节,他先是挑衅掌击加内特,让加内特暴怒不已;随后又在防守端用相当粗暴的动作放倒帕金斯,让朗多相当不满。霍华德这种粗暴的方式,其实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告诉对手,我不认输,我绝不会投降。而在加时赛的关键时刻,又是霍华德站出来连得4分,帮助魔术锁定胜局。在波士顿拿到这场宝贵胜利,避免在东部决赛被对手横扫,让霍华德十分开心,他说:“我们很清楚,在0:3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没有退路,再输一场就要回家,我们不希望就这么结束。今天,我和贾马尔展现了我们的领导力,我们只想通过表现告诉队友,‘大家跟着我们走,我们会为大家杀出一条血路的。’”

  尼尔森成魔术胜利之钥

  魔术要想战胜凯尔特人,展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除了“魔兽”霍华德之外,必须还有人站出来。经过前3场比赛,卡特、刘易斯都被证明不是这样的人,而昨天,尼尔森的表现让所有球迷眼前一亮,如果魔术接下来能继续胜利,那么尼尔森必定是魔术的取胜钥匙。

  输给凯尔特人的三场比赛,尼尔森表现稳定,而昨天他拿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和凯尔特人拼了。尼尔森作为组织后卫,传球功力一般,但是他的进攻能力,可能是当今联盟组织后卫中最强的,他突破速度快,凯尔特人根本防不住;他的三分球准,而且越关键时候越能进。昨天,凯尔特人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可怕的尼尔森。全场比赛,朗多根本阻止不了尼尔森的突破,而尼尔森的9次助攻,基本上都来自突破后和魔兽霍华德的空中接力。第四节最后时刻,凯尔特人为了阻止尼尔森突破,不得不用加内特来对他围追堵截。但是,尼尔森不突破了,三分球又来了。

  尼尔森全场三分球6投3中,命中的3分球一个在第四节帮魔术追平比分,两个在加时赛帮魔术拉开比分差距。其中第二球完全是信心之作——面对隆多直接干拔命中。所以,接下来尼尔森这种不讲理的跳投很可能成为魔术倚重的攻击武器。对于魔术来说,接下来重要的不是如何怀念去年特克格鲁的组织,要想避免出局,魔术要做的,是尽其所能找回前两轮横扫山猫和老鹰的状态,其中尼尔森出色的个人进攻绝对是不可或缺的。

  皮尔斯疲惫以致“食言”

  凯尔特人昨天虽然在主场失利,但是却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东部决赛。比赛输了,皮尔斯4:0横扫魔术的愿望落空了,这也值得他回去好好总结,帮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快搞定魔术,晋级总决赛。

  昨天,皮尔斯开局打得太猛,太狠。全场皮尔斯25中11得到32分11个篮板,上半场8投6中,打得魔术毫无还手之力。但是,他毕竟已经30多岁了,到了下半场和加时赛他17投只有5中。特别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皮尔斯过于粘球,导致失误,凯尔特人没能在常规时间解决对手,加时赛失利,也和皮尔斯最后连续3分不中有关,加时赛他6投0中。作为球队的领袖,这是皮尔斯必须检讨的地方。他虽然是昨天凯尔特人数据最好的球员,但过于相信自己,忽略了队友的配合,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避免的。也许,皮尔斯是太想赢球了,也许在3:0之后,信心有点过于爆棚。这种心态,也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克服的。

  朗多想成巨头还需过一关

  昨天,凯尔特人能和魔术挺到加时赛,而且全场不落下风,主要是依靠皮尔斯的进攻和加内特的防守,但是其他人,给予球队的帮助不够,尤其是号称绿衫军第四巨头的朗多。昨天比赛的最后关头,凯尔特人急需三分球来扭转局面的时候,朗多的最大软肋凸现出来了。作为一名后卫,他没有稳定的中距离投篮,特别是稳定的三分球能力。

  看看昨天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不管最后雷·阿伦被多少人盯防,凯尔特人都在不停地寻找机会,希望将皮球传到阿伦手上。如果朗多有阿伦一样的三分球能力,凯尔特人的外线将更加令对手防不胜防。但是,作为凯尔特人未来的领军人物,朗多的外线得分能力现在是他最大的痛,要改变这样的局面,朗多需要从现在开始苦练三分球,这样他才有希望成为球队真正的救世主和领袖。

  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