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口水仗 金泽洙挑衅刘国梁不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6日07:10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莫斯科5月25日电

  作为过去两届在男团决赛中相遇的对手,中国男队与韩国男队被视为本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开赛仅两天,离决赛还有“漫长”的一周,中、韩两队的主教练便打起口水仗,韩国男队主教练金泽洙声称已经找到中国男队的最大弱点,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则认为这只是状态一般的对手在喊口号表决心。韩国队的头号球星柳承敏坦言现在中国队阵中最强的不是王皓而是马龙,他深信中国队肩负着巨大的卫冕压力,那样会给渐入佳境的韩国男队一个绝佳的突破机会。

  金泽洙称找到中国队死穴

  韩国男队今年2月起由名将金泽洙接手,这是他上任后的首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运动员时期,金泽洙被誉为“无冕之王”,尽管他并没有获得世界三大赛的男单冠军,但他被中国男乒视为主要对手。2004年,金泽洙指导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战胜王皓,这成为中国男乒永远的痛。

  金泽洙十分重视莫斯科世乒赛,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协助柳承敏走出低谷,除了高强度的训练之外,他还用尽一切方法激发弟子的斗志。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赵彦来与郑英植组成了韩国男队的争冠阵容。开赛以来,韩国男队尽管保持全胜,但是作为主力的柳承敏与朱世赫相继爆冷输球,全队状态平平。然而,在小组赛上的磕磕绊绊丝毫没有打击金泽洙的雄心壮志,他扬言已经找到中国男队的“死穴”。“战胜中国男队与夺得冠军这两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他的这句话一夜之间成为韩国媒体关于世乒赛报道的头条标题。

  “韩国队的技术也许不如中国队,但是,我们有着取胜的决心,我们的意志是坚定的,而且我们训练得非常刻苦,状态也越来越好。”在今天上午的小组赛上以3比0横扫中华台北男队之后,金泽洙再次流露出对斯韦斯林杯的渴望。虽然柳承敏与吴尚垠在赛后立即为肩部敷上冰袋,但是金泽洙否认了他们有伤在身,“不是受伤,只是有些反应。”当然,面对中国媒体,他还是相对收敛:“其实现在离决赛还有很长的距离,我们必须战胜德国队、日本队、中国香港队等强劲的对手才能谈及与中国男队争冠。”

  中国队此前两度横扫韩国

  对于金泽洙的挑衅,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笑而过,“每个国家的文化不一样,韩国队、欧洲队他们赛前可能会喊出口号壮士气,而中国队在这方面则低调一些,我们会把困难准备更多一些。”他认为,无论韩国男队是在前主帅刘南奎还是现任主帅金泽洙的带领下,中国队始终把他们作为最强的对手来看待,“我们肯定会备战好韩国队这个对手,但是,在与他们对决之前,我们也先准备好其他比赛。”

  刘国梁预测中、韩两队如无意外将会在决赛相遇,“希望韩国男队好好备战吧,我也很期待再次与他们碰面,而中国男队会继续打出最高水平。”在2006年的不来梅世乒赛以及2008年的广州世乒赛,中国男队均在决赛中以3比0横扫韩国男队而捧起斯韦斯林杯。

    记者手记 国乒粉丝多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莫斯科5月25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粉丝众多,除了莫斯科当地的华侨与留学生之外,还有不少老外,其中又以运动员为主。记者在开赛以来已经目睹过马龙与马琳先后与来自非洲的运动员用英语交流,一个送球衣,一个教打球,充分反映出国乒的热情与友爱。

  “刘诗雯,你好棒。”在中国女队的首场小组赛结束后,当刘诗雯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一名莫斯科当地的留学生向她高声呼喊。“到了莫斯科也有球迷认识我,好开心啊,给我加油的还不少。”刘诗雯有些“臭美”地说。不过,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最受欢迎的,却是一位男性,那就是刘诗雯与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当主教练施之皓坐在赛场内指导比赛的时候,孔令辉一般坐到看台上。每次比赛结束后,他的身边总是围着一群热情的粉丝,这其中又以女性为主。大家在索要了合影与签名之后,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马琳纵横国际乒坛多年,粉丝团来自世界各地。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之后,马琳并没有立即离开,他在运动员过道上一边放松,一边与一名非洲队伍的运动员有说有笑。两人一直用英语交谈,不一会儿,马琳开始示范正手弧圈球的标准动作,而该名非洲运动员也开始模仿。未几,两人又在讨论下一个动作。马琳的英语相当流利,可见国乒这几年学英语风潮也算初见成效。

  在开赛前的一天,马龙就在训练馆里遇到来自刚果队的粉丝。赛义德曾经获得21岁以下非洲杯亚军,他最崇拜的正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马龙面前,赛义德不像一名运动员,更像一个痴迷于偶像的粉丝。他表示,如果自己与马龙在同一个场馆里同时参加比赛,他会毫不犹豫地放弃自己的赛事而去给马龙加油。马龙曾经送过赛义德一件T恤,上面还有自己的亲笔签名,结果赛义德穿着这件T恤参加比赛,被同伴们起了“非洲马龙”的外号。这让赛义德高兴坏了,也更加专心地训练与比赛。马龙有个非洲粉丝,这在中国男队是公开的秘密,不过,被崇拜的马龙则相当谦虚,“基本都是他说、我听”,他笑称,正好与对方练练英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