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京杭前瞻:国安后防空虚欲变阵 绿城望工体偷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5月26日07:25
图为张永海在训练中(观看组图)
图为张永海在训练中(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今晚工体对决,对阵双方状态明显处于两个极端,一方面北京国安自亚冠被淘汰之后,始终处于浑浑噩噩之中难以自拔,联赛最近四轮也未尝胜绩,球队的士气几乎到了一个冰点。而反观对手杭州绿城,在经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逐步走向正规,近来战绩回升明显,四场比赛赢下了三场,球队排名也从倒数第1变成了第11名。所以京杭之战,处于下滑趋势的国安和上升状态的绿城狭路相逢,必将产生很大变数。

  国安这边最大的问题是饱受伤病困扰,张辛昕右膝内侧副韧带断裂,徐亮则是肋骨骨折,对于两人来说,世界杯之前剩下的3场比赛都已经报销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将张永海大腿肌肉拉伤,也将缺席京杭之战,这对于国安这条孱弱的后防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吴昊和郎征都处于调整状态,并不太令人放心的情况下,张永海无法上场,将大大降低后防线的安全系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主帅洪元硕已经开始着手人员调配和变阵。

  在现有人员当中,外援罗斯和马季奇都可以出任中后卫,黄博文也打过边后卫,这些都可以作为不得已的情况下的应急对策。洪元硕表示京杭大战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所以本场比赛老洪的人员安排确实值得关注。

  从人员方面来看,巴西人奥托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奥托在绿城的两个赛季中都是球队最佳射手,无奈的是转会国安之后,却产生了严重的水土不服,迄今为止仅仅在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中打进1球,而在联赛中更是颗粒无收。奥托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找回状态,能否打破联赛零进球的尴尬,能否用进球来回击旧主?这一系列问题有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他必须在场上,从目前情况来看,奥托打替补的可能性很大,毕竟目前大小格的状态应该是全队最好的。

  而在绿城这边,京城之行多少有些沉重,首先双方一共在中超历史上交锋6次,国安以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并且绿城从未在国安的主场赢过球,甚至从未拿过分。所以绿城主帅吴金贵在赛前适应性踩场过程中表示,国安实力非常强大,要想在工体拿分非常困难。

  上赛季最后一轮,绿城更是被国安4-0横扫,他们成全了国安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自己则跌入甲级,若不是扫赌风波间接让绿城回归中超,恐怕京杭之战在这个赛季还无法实现。对于绿城来说,本场比赛面临着雪耻和打破宿命的双重意义,他们必将在工体全力以赴。从战略上看绿城或许将拿出偷1分的态势迎接这场比赛,国安势必再次面临攻破铁桶阵的局面。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