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苏津前瞻:舜天对胜利渴望至极 泰达欲取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26日07: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江苏舜天与天津泰达将在南京展开中超第10轮的较量。此前9轮未尝胜绩的江苏队对胜利的渴望已经到达顶点,而作为他们曾经的难兄难弟,天津队在7轮不胜之后已经收获两连胜,士气正盛的他们也同样渴望连胜的刺激。

  在历史数据方面,中超历史上江苏队与天津队只交手过两次,两队分别在对方的主场取得了胜利,而在自己的主场丢掉了比赛,2009赛季1-1战平。与历史数据相比,目前江苏队本赛季的数据更值得分析。9场比赛7平2负,虽然一场未胜但却只丢掉了两场,而且在很多比赛中江苏队打得并不落下风,包括对阵山东和上海等强队,要不是前锋线上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舜天可能早已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因此阿里汉不可能不清楚,对于这样一个对手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在数据之外,笔者列出一些人名,分别阐述之后,两队的形势就自然清楚了。

  裴恩才、路易斯vs天津

  舜天主帅裴恩才,以及本赛季引进的锋线外援路易斯,都与天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老裴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虽然多年来一直在外地执教,但他对天津足球的了解依然要强于很多人。虽然9轮不胜,但老裴现在的日子并不难过,甚至比阿里汉还要好过一些,因为不论是江苏的媒体还是球迷,对于球队目前的境遇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流失了邓卓翔等名将之后,老裴也难为无米之炊。

  2008和2009两个赛季,路易斯都效力于天津泰达队,被天津球迷亲热地称为“大路路”。这个诡异的巴西人在08年以14粒进球获得联赛金靴之后,居然在09年将进球数骤减到两个。本赛季转会江苏舜天,路易斯继续延续着自己低迷的状态,9轮比赛颗粒无收。这样的表现令裴恩才非常失望,“当初我们以为他09年进球少是因为和俱乐部闹情绪,心理不稳定造成的,考虑如果球队能给他创造机会,他还能恢复到08年时的水平,但可惜这些想法都没实现。而且他的经纪人说他在上赛季结束后已经在巴西踢上了乙级联赛,但实际上他整整3个月没有训练,这让他到了江苏队之后也总是容易受伤。”对于路易斯,裴恩才的评价是“不够顽强”。

  戈伟、谭斯vs吴泽

  因为在上一轮主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对李铁恶意犯规,泰达队的后防大将佐里奇吃到了红牌,本论注定无缘比赛。当队长王霄不在场上的时候,司职中后卫的佐里奇就是队长的不二人选,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他对球队的重要性。在王霄受伤、佐里奇停赛的情况下,泰达队中能站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人选并不多,根据分析,阿里汉很可能启用吴泽,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不对中场做过多的变化。吴泽从2007年开始一直在泰达队中,然而本赛季之前总共只有25分钟的出场时间,他的比赛经验和身高都难以令人放心。

  与此对应的是,江苏阵中拥有身高1.88米的高中锋谭斯,同时裴恩才也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启用年轻的前锋戈伟,这名被江苏队视为未来之星的球员身高超过2米。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身高尤其重要,如果江苏队使用高大前锋,无疑将利用身高优势进行冲吊,这将对泰达队的中后卫形成严峻的考验。

  埃雷尔森vs佐里奇

  事实上,如果埃雷尔森的伤势得不到好转,这两个人都不会出现在周三的比赛中。笔者之所以把他们列出来,要说的只是目前两队在后防线上面临的同等困境。埃雷尔森身高1.94米,佐里奇1.91米,两人都是各自队中的后防大将。佐里奇红牌停赛,埃雷尔森在上一轮与绿城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本轮登场的可能性不大。两名外援的缺阵,让两队的后防线都缺少了高大强壮的屏障,然而问题在于泰达队与江苏队不同,没有同样高大的前锋。

  9轮不胜,让江苏队成了人人都想捏一下的软柿子,可是现在的中超,又有什么雷打不动的强弱之分?每个与江苏队交手的球队,都有可能扮演延续他们恶梦的杀手,同样也都可能成为被江苏队捅破的窗户纸。裴恩才说,以前两队逢主场输球的历史周三就要改写了。阿里汉说,泰达队的成绩会让所有人吓一跳。关键在于,三连胜可不是用嘴说就能实现的。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