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第三天 中国队三连胜郭跃完美首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5:25
  中新网莫斯科5月25日电 (记者 田冰)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25日在莫斯科进入第三日争夺。中国男队和女队在小组赛中再次以3比0战胜各自对手希腊和波兰,续写三连胜。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男团第三轮小组赛中,中国队马龙作为第一单打对阵里尼奥蒂斯,张继科作为第二单打迎战帕帕迪米特里奥,王皓则作为第三单打出场与帕帕乔吉奥交锋。三员虎将均以3比0的比分毫无悬念战胜对手。对手方面,希腊队雪藏了自己的头号球星格林卡和二号主力吉奥尼斯。

  虽然中国队做了充足准备,但是面对波兰、希腊为避免主力队员与中国队过早交锋,集中火力争夺本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的策略,令中国队也颇无奈。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小组赛我们得不到最强的锻炼,所以在进入淘汰赛后我们要全力以赴,当成决赛来打。而且每一场球我们都会做淘汰赛的准备,外松内紧。”

  中国女队当晚迎战波兰队。代表中国女队第一个上场的刘诗雯尽管在第二局告负,终以3比1力擒波瓦卡。第二单打丁宁对阵波兰独臂少女帕蒂卡,3比0为中国女队再拿一分。

  缺席前两天比赛的郭跃以第三单打的身份首度亮相发威,不负众望以11比4、11比2、11比5的悬殊比分,一口气拿下对手帕斯托。此次出征莫斯科之前,郭跃由于受伤势困扰,主教练施之皓没有贸然让她上场。郭跃的上佳表现也让期盼已久的众多球迷松了一口气。主教练施之皓点评道,“虽然是郭跃的第一场比赛,但毕竟她有过很多大赛经历,节奏控制这些方面都很不错。”

  至此,中国男队和女队已分别取得小组赛三连胜。

  26日,中国男队将在第四轮和第五轮小组赛中分别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中国女队将与第四个对手奥地利队交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