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披露巴萨情定鸟巢始末 特殊纪念日比赛票价低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8:22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今年8月8日又将上演一场高水平的足球赛事,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队将于当晚在此和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在巴塞罗那市与刚刚夺得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巴塞罗那俱乐部签署协议,巴塞罗那俱乐部将携征战今年西甲和欧冠的主力阵容,在今年8月8日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两周年纪念日时成为“鸟巢”的主角,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25日晚,新华社记者接到时博国际总经理夏海峰从巴塞罗那市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签约已完成。21日,登上北京飞往西班牙航班前几个小时,夏海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披露了巴塞罗那成为8月8日“鸟巢”大戏主角的始末,不过由于与巴塞罗那的约定,稿件须在签约仪式后方可播发。

  夏海峰透露,邀请巴塞罗那俱乐部今年8月8日前来“鸟巢”比赛一事,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运作。今年春节期间,巴塞罗那俱乐部高层专门来北京进行过一次重要的谈判,就是这次谈判基本敲定了他们访华的主要事宜。之后,双方针对赛事组织的许多具体细节进行谈判,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正是在此基础上,时博国际一行21日飞离北京,空中长途飞行后,经马德里转道巴塞罗那,与对方进行最后细节的谈判,25日完成了签约。

  夏海峰介绍,此次巴塞罗那队能够成行,主要的一点是双方都很看重这场比赛。作为世界足坛豪门的巴塞罗那,近年来相继夺得了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超级杯、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冠军,拥有梅西等一大批自己培养出来的世界巨星,战绩和市场号召力都很旺。此前他们曾经来中国进行过访问比赛,但效果不太理想。此次,他们希望通过与中方的长期合作,使俱乐部的品牌效益最大化,同时也能够推动北京与巴塞罗那这两座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能够进行全面的合作。

  夏海峰透露,此次巴塞罗那队前来北京,并没有索取很高的出场费,但他们始终坚持的一条就是要在8月8日进驻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在“鸟巢”为全世界喜欢巴塞罗那的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认为只有“鸟巢”才佩得上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精彩表现。他们的这一要求,在得到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后,完全得到了满足。

  夏海峰介绍,这场比赛巴塞罗那俱乐部十分重视,他们将派出夺得今年西甲冠军和参加欧冠联赛的全部主力阵容(因伤或转会者除外)前来比赛,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新球王梅西。梅西此行的意义非常特殊,除了他是巴塞罗那队的核心外,两年前的8月8日,梅西正是在“鸟巢”率领阿根廷队夺得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男足冠军。重返“鸟巢”的梅西将会在此再次展现迷人的风采。另外,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射手比利亚也刚刚从巴伦西亚队转会至巴塞罗那,这也将是他加盟后的首次亮相。

  夏海峰说,8月8日的这场比赛还得到了中超冠军、东道主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全力支持,北京市政府、中国足协、北京市足协和深圳足球俱乐部等相关部门也是一路绿灯。8月8日这天,原来有一场中超北京国安与深圳队的比赛,经过协调,这场比赛提前到6月进行,使得国安能够全力投入到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

  由于是安排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8月8日这个特殊纪念日进行的比赛,作为赛事承办方的北京时博国际将制定比去年在此上演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低得多的票价,使喜欢巴塞罗那和国安的众多球迷们能够到“鸟巢”观看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除此之外,组织者还将在这场比赛期间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邀请参与“鸟巢”建设的工人、奥运会期间在“鸟巢”服务的志愿者等重返“鸟巢”观赛等方案都在酝酿中。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