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小组赛3:0胜希腊 刘国梁:我们会更含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9:10

  □晨报记者 黄 嫣

  莫斯科世乒赛昨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先发上阵的中国男团依然延续传统优势,以3:0横扫希腊,目前以小组赛三战三胜的成绩傲视群雄。但这一良好的开局却引来了强敌韩国的虎视眈眈,韩国教练金泽洙甚至放出狠话,认为球队已经找到中国男团的死穴,击溃中国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如此挑衅的战书,中国男队显示出四两拨千斤的大将之风,主帅刘国梁一句“我们中国人会更含蓄些”的精妙评语更是在气势上把对方压倒。

  在2006年的德国不莱梅世乒赛及2008年的广州世乒赛中,韩国男子团体代表队都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但是最终都负于中国队仅取得了第二的成绩。在这次比赛当中他们必须战胜中国队才能实现梦想,这也是他们的心结。韩国主帅金泽洙表示:“战胜中国与取得冠军这两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据悉,为了在力量及体力方面占据优势,从而战胜在技术方面更为领先的中国队,韩国队从今年2月就开始进行训练。韩国队的战略是集中攻击中国队经常负于力量型球风的弱点。在如此战术引导之下,今年2月的多哈公开赛当中,柳承敏时隔5年多后再次战胜中国队的王皓,从而找回了自信。吴尚垠在最近两次的韩国国内比赛中都取得了单打冠军,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术和状态。自然,这一切都让韩国队认为自己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

  但如此叫嚣是否就会让中国男团忌惮?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昨天,在拿下希腊之后,主帅刘国梁首次对韩国的挑衅作出了回应,他表示:“我觉得每个国家的文化不一样,韩国人包括欧洲人都会在赛前喊出口号壮自己的士气。但我们中国人比较含蓄,会把准备工作做得很足。韩国队无论是金泽洙,还是刘南奎,我们都把他们当做最主要的对手之一,所以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但更要备战好碰到韩国之前的这些比赛,同时,我们也希望韩国队能好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刘国梁坦言自己非常期待中国队能够与韩国队在决赛中相遇。“这样对双方来说都能够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中国队与韩国队、德国队这样的老对手,在这几届都有交锋。如果能战胜他们,对我们球队的锻炼价值更大一些。”

  从刘国梁的只字片语中,不难看出中国男团更为笃定的信心。与韩国队赛前的高调相比,中国军团更愿意在平和的表面之下自我动员。显然,这场赛前的口水仗中,中国男团已经先拔头筹。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