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申花一周三赛体能亮红灯 布帅坦言身体素质重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6日09:14

  一周三赛,而且对手还是北京国安、深圳红钻和长春亚泰这样的强队,强度之大,可想而知。不过,在助理教练拜塞克看来,以申花队之前的训练效果来看,球员的体能并不是问题:“只要合理分配,踢满90分钟的比赛,对小伙子们来说,没有问题。”

  对于体能训练,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相当重视。正式接手申花队之前,老布先期就已经排出包括拜塞克在内的几名助手,先期抵达上海,考察球员的体能训练情况。入主康桥基地之后,老布在每天的训练当中,都会安排一定量的体能训练内容,他也因此被队员冠以“魔鬼”的称号。“体能是技战术的基础和保障,如果队员在场上跑不到位,或者根本就跑不动,再先进的打法,也不可能发挥作用。”

  联赛开始之后,布拉泽维奇也会根据球员在比赛当中的表现,随时对训练内容和训练量进行调整。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那场比赛,虽然申花2比0赢了下来,但老布敏锐地观察到,包括于涛等老将在内,不少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了体力透支的现象。为此,老布马上改变了第二天的训练计划,多给了队员半天的假期进行调整。

  上轮联赛战胜北京国安后,老布原本只在上午安排了一堂训练课,但是到了中午,老布又临时改变主意,让所有队员都留在了基地,下午继续训练。正当那些刚刚打完与北京国安队比赛的球员准备“脱层皮”的时候,老布却只是让他们玩了一场网式足球的游戏。“表面上看,好像是让队员多训练了一堂课,但这正是老头的聪明之处。因为下午要训练,队员中午都要留在基地吃饭睡觉,不但营养有保证,休息得肯定也更充分。下午稍微动一动,让队员保持一定的兴奋程度,免得放了一个下午的假,队员晚上跑出去玩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然后等到第二天再来调整状态。”

  而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主教练,早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开始前,老布就已经在“布局”,为接下来的连续三场比赛做准备了。京沪之战下半场,老布第一个换下的,是表现相当出色的戴琳。当不少人以为这是老布的一个“败笔”时,其实老头是为了保护当时还在发烧的戴琳,让他保存体力,为今晚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做准备。以宋博轩的体能,打满全场问题并不大,但老布还是很坚决地换下了在左后卫位置表现出色的他,为的也是今晚这场比赛。也正因为如此,当拜塞克在前两天被记者问到,一周三赛是否会让球员体能透支时,他信心十足地给出了这样一个回答:“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