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申花铁卫盯赫莱布立军令状 对旧主坦言想回上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6日09:18

  目前的申花主力阵容中,去年跟小赫莱布一起踢过球的并不算多,于涛、陈雷和戴琳,以及门将王大雷,都曾领教过小赫的脚下活。“应该说,小赫莱布过人和突破确实有一套,但也不至于到没人能防得住他的地步。”在这些曾经的队友看来,要想防住小赫,最关键的就是要在防守的时候注意层次,另外还要加强相互间的补位和保护:“只要我们自己的防守体系运转正常,其实也没有必要专门去盯对方的哪个队员,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打就是了。”

  东方体育:租借后,第一次回到上海,有没有想过,再度踏入虹口足球场,面对你熟悉的球迷,他们会给予你怎样的眼光和掌声?

  小赫莱布:我是一名职业球员,职业生涯里必定会经历很多不同的球队。对我而言,现在是深圳队的一员,我会努力地在每一场比赛中去尽力争取进球,完成教练组和队伍对于我的要求,这是一名职业运动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今天,我也看到了对我依旧热情的球迷,他们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股支持的力量,也是我在中国很重要的朋友。

  东方体育:对比起很多队内的球员,周三的比赛中,你算是球场上的老申花了,去年你所熟悉的队员都纷纷离开了球队,眼前的球队你觉得陌生么?

  小赫莱布:是的。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曾经很多的队友都去了不同的球队。其实,我离开上海的时间并不多,我只是租借给了深圳,我和申花还有另外一年的合同,明年很可能我又能回到申花了(小赫莱布找来相关工作人员确定了一下,再一次肯定地重复了一遍)。我和深圳的关系是租借,不是转会。当初离开申花,并不是我能做决定的事情,我并不愿意离开上海,在这里,我有很多的朋友。

  东方体育:你认为眼前的申花和去年的申花,有怎样的变化?

  小赫莱布:今年的申花很年轻,大家都很拼。在足球场上,成绩就已经说明了一切问题。联赛排名第一,这是铁铮铮的事实,足以证明现在的申花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他们的成绩被现实所认可,被所有人认可。

  东方体育:作为球员,以你切身的感受,你觉得深圳和上海两支俱乐部之间,在训练上、比赛过程中,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小赫莱布:我在申花的时候,主教练是贾秀全,是国内的教练。现在深圳的教练是来自欧洲的教练。他们之间的执教思路和训练模式本身就存在完全的不同。如今的教练自己是前锋出身,他更能理解球员们的一些想法。我并不是说国内教练不如外籍教练,只是,有些问题,你也知道,并不太好说。可能不同的人适应不同类型的教练吧!

  东方体育:备战申花,听说你主动请缨,对于比赛有怎样的期待,来上海之前会不会有非常纠结的情绪?

  小赫莱布:如果说没有,那是骗人的。纠结是肯定有的,毕竟,对这里我有过很深刻的情感。作为前锋,在比赛里,最大的期望当然是进球,证明自己在球队里的作用,也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