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新援遇董方卓式障碍 里奥传人不惧冬季标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5月26日09:23

    搜狐体育讯 双方俱乐部结清转会费,球员同新东家签订合同之后,并不意味着这名球员就一定能够上场比赛,尤其是对于外籍球员来说,他们还必须翻越一道障碍,那就是劳工证。而英超曼联队不久前刚刚花费700万英镑签下的墨西哥新星哈维尔-赫尔南德斯就遇到这个难题。

  根据英国内政部的规定,一名外籍球员必须在过去两年之内为本国国家队参加超过75%的国际比赛,才有资格获得英超劳工证。而一张小小的劳工证,却又难倒了多少英雄汉。当年,中国球员董方卓就是因为达不到英国内政部的标准,无法申请到英超劳工证,不得已在比利时皇家安特卫普空耗三年,而与他同龄的C罗、鲁尼却已经成为世界级巨星。

  而且,董方卓最终申请到英超劳工证也并非是因为达到了英国内政部的标准,而是因为他在比利时工作了三年,得到了绿卡,以欧盟劳动力的身份获取了在英国工作的机会,曼联这才成功的向英国内政部申请到了小董的劳工证,这其中的艰辛是一般人所无法理解的。

  现在赫尔南德斯也遇到了相同的难题,由于是出道不久的新星,他在过去两年中为墨西哥国家队出场的次数肯定达不到总数的75%。事实上,昨天在对阵英格兰的热身赛中登场,也只是赫尔南德斯第9次代表国家队参赛。据悉,曼联将以“杰出人才”的理由为赫尔南德斯申请劳工证,这是继正规途径和董方卓的“曲线救国”之后,第三种获取英超劳工证的途径。然而,尽管赫尔南德斯被认为是墨西哥足坛最有发展前途的新星,但是曼联却不能保证一定能申请到劳工证。来自《每日电讯报》的消息指出,赫尔南德斯能否获得劳工证,本周将见分晓,而如果失败的话,他可能也要被迫走上小董那条租借在外的路,只是不知道赫尔南德斯能否承受得住。

  除了身价700万英镑的赫尔南德斯之外,身价1400万英镑的冬季标王斯摩林也是曼联面向未来的一笔重要收购,只是红魔阵中已有被内定为“费迪南德接班人”的埃文斯,因此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7月1日,斯摩林就将正式成为曼联的一份子。面对挑战,刚刚同俱乐部续约四年的埃文斯表示:“新合同是对我的奖励,下赛季对我很重要,因为我不再是菜鸟,人们对我也有更高的期待。在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我要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

  对于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这名22岁的北爱尔兰国脚也有几分遗憾:“这是个失望的赛季,当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受伤的时候,我原本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比赛,但不走运的是我也受了几次伤。不过我认为自己的防守技术已经比前一年提高了不少,每周我都会从训练和比赛中学到更多东西。”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