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霍华德发威魔术看一线曙光 下肘狠击加内特后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6日09:26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拒绝横扫!连败3场的魔术,昨日在背水一战中艰难复活。开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是这个赛季东部决赛的最后一场,没想到魔术发威了,在客场加时赛上以96比92险胜凯尔特人,将东部决赛总比分扳成1比3。尼尔森更是在关键时刻变身第一射手,拯救了整支队伍,加时赛全靠他的连续两记三分球,才将魔术从死亡边缘拉回来!

  显然,对魔术来说,这是背水一战,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的,这也是他们不得不胜的一战。喜欢咧嘴傻笑的“魔兽”霍华德在这场苦战中终于冷血起来,再也没有露出笑容。他用强悍的杀伤力与统治力完全扫除了平常给人带来的“关键时刻不够可靠”之感。取而代之的是,他的19投13中32分16篮板的绝佳成绩。“魔兽”终于动真格了,他实在忍无可忍了。进攻上主动找加内特对抗,还制造犯规,甚至无意间击中了加内特的后脑勺。如此下狠手,对于球风温和的“魔兽”来说是很少见的。但为了这场破釜沉舟之战,他豁出去一回也无妨。魔术的球员们也多数抱着同样的心态,因此他们极力配合,最后时刻顽强地化解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取得了加时赛的良机。

  加时赛的气氛也是极为紧张的,两队球员连投不中,霍华德两罚失手。谁能在关键时刻拯救世界呢?救世主在2分42秒的时候出现了,“三分射手”尼尔森打扳命中一记三分,魔术看到了希望之光。当尼尔森的第二记三分得手时,魔术以92比86定下了胜利的局势。即便雷·阿伦也同样两度三分命中,但在双方森严防守下,最后终难追回比分。

  魔术虽然本场赢回了比赛,赢回了尊严,但接下来更重要的不是沉浸在这一小胜当中。他们要做的,是尽其所能找回前两轮横扫山猫和老鹰的状态,以及利用好像尼尔森这种不可或缺的出色的个人进攻,找回下一场制胜的战术。只不过,绿衫军同样不会给他们好过。“他们不愿意离开,而我们会把他们赶出去的,他们就像是租住在房间里的房客,”“大宝贝”戴维斯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