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要逼队员尽快出状态 对手太弱也成烦心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6日09:32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男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中第三度出战,面对收起了主力的希腊队,中国男乒更是赢得轻松。最终马龙、张继科和王皓均以3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男队获得三连胜。尽管小组赛还没结束,但对队员状态满意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已经放眼淘汰赛了。

  希腊队领军人物格林卡缺席本届比赛,而在此前小组赛中从无败绩的削球手吉奥尼斯在本场比赛也被雪藏。因此马龙一上场,面对的是实力差一大截的日尼奥提斯。虽然马龙以3比0获胜,但在次局和对手一直激战至14比12才拿下,这些小细节也提醒了中国队员,越是不知名的选手,有时候越难琢磨。此后张继科和王皓都打得游刃有余,轻松帮助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已经两次上场的中国队名将王皓在比赛后表示,“这两场比赛都比较正常,还是在找比赛的感觉,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王皓还表示对这个“特殊”的大场地还在适应中,也不断在比赛中调整战术运用。在这场比赛中王皓第三个出场,前面中国队已经大比分2比0领先了,他打得比较轻松。但在前一轮和波兰队的比赛中,王皓率先上场,明显觉得他手上有点紧,还打了4局才以3比1获胜。他自己也承认,“波兰队的对手相对比较强,自己2比0领先之后第三局一上来有点放松,当时太想把状态打出来。其实第四局也比较紧张,一度8比10落后。”

  赛事过了三轮,中国队五名选手全部都已亮相,刘国梁对队员的表现基本满意,但他也认为在对手不强的情况下,很难调动起状态。“对法国、波兰和希腊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不能很充分地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所以在进入淘汰赛,也就是8进4的比赛中我们要全力以赴,当成决赛的对手来打。”他形容现在队内的氛围“外松内紧”,“我们一直不敢太过放松,一直在压着运动员。人家最后和我们拼的时候,我们心理上早就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