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世乒赛平野勇救三赛点日本险胜 韩港朝横扫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10:10
平野早矢香激情迸发
平野早矢香激情迸发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日本女队在与中华台北的D组头名争夺战里,依靠平野早矢香决胜盘第五局对郑怡静14-12的险胜,以三比二艰难拿下,跻身小组第一。女团C组的三支亚洲球队韩国、中国香港和朝鲜,皆无悬念零封对手。

  下午打响的女团D组在这一轮迎来了榜首之争:此前均是两战两胜的日本与中华台北狭路相逢。抽到主队的日本乒团以福原爱担任第一单打,但首盘这位偶像球星爆冷以2:3负于对方18岁的郑怡静。日本队第二个出场的平野早矢香四局逆转击败黄怡桦,扳平比分。

  随后,石川佳纯在第三盘又是五局败北,负于陈思予。幸而福原爱在主力对决中3:0横扫黄怡桦,将比赛带入决胜盘。为中华台北队旗开得胜的郑怡静,在第五盘延续了犀利状态,对阵平野早矢香一度2:1领先。平野11-3拿下第四局,决胜局开头5-2领先。

  交换场地后,郑怡静的正手中路进攻接连奏效,局末将比分追成9-9,继而反超来到赛点10-9,但被平野救下。此后,台北小将在11-10、12-11又曾两度握有大好时机,但均错过。12-12,平野早矢香近台挑打,连得两分以14-12锁定胜局。日本队从而艰难登上了本组的头把交椅。

  另外,罗马尼亚队以三比零,轻取帕夫洛维奇姐妹领衔的白俄罗斯,积五分与中华台北并列第二。同组的东道主俄罗斯以三比一赢下了斯洛伐克。

  而同时开战的女团C组,三场亚欧对抗最先结束,也最没有悬念:韩国三比零匈牙利;中国香港三比零法国;朝鲜三比零胜乌克兰。两大洲女乒实力的悬殊由此窥得一斑。本轮过后,韩国与中国香港积六分并驾齐驱,朝鲜队以五分紧随其后。(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