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重返巅峰遥遥无期 现在已需要考虑退役后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0:11

  从2008年到现在,刘翔再也没有出过什么算得上是优秀的成绩。从去年复出到现在,刘翔的成绩更是从13秒15下滑到13秒40,前度刘郎,如今再难飞翔。

  飞不起来的原因很简单,奥运会受伤手术成功之后,刘翔功力尚存,去年的黄金大奖赛跑出了13秒15,可是刘翔的伤病还在继续,身体机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日渐下降,成绩也自然跟着跌落,说白了,刘翔现在处在一个吃老本的状态,老本吃没了,重返巅峰变得遥遥无期。

  熟悉竞技体育的人都知道,长时间在比赛中翻不了身,对一个专业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刘翔从恢复训练重返赛场到现在,不但没翻身,反而被队友史冬鹏落在了后面。如果说以前刘翔是世界110米的翘楚人物,现在则已经被甩出了第一集团。

  不过,与成绩相比,刘翔的商业效应要好得多,奥运伤退特别是重返赛场以来,刘翔作为媒体和赞助商红人的地位丝毫没有动摇,他的一举一动,照样引人关注。但别忘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刘翔2004年那块金牌之上。

  如果刘翔一再滑落,恐怕他这面红旗也打不了多久了。刘翔一直都在坚持,估计一是不死心,认为翻身还有希望,二是害怕离开了赛场这个平台,只有在这个平台上,刘翔这个品牌的价值才能最大化。但运动员总有成绩低谷的一天,到时该怎么办?其实,刘翔当初真的应该全力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走邓亚萍、布勃卡那样的道路,原本是他最好的选择。

  现在的刘翔,已经到了必须认真考虑自己未来出路问题的时候,只是他现在未必愿意这样做。

  □黄 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