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韩国瑞典全胜并列榜首 乌克兰触底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10:15
吴尚垠被小将陈建安狠狠考验了一把
吴尚垠被小将陈建安狠狠考验了一把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团B组的比赛中,韩国队与瑞典队继续保持不败,分别以三比零和三比一横扫中华台北队与捷克队,积六分暂时并列小组第一。乌克兰与罗马尼亚这对"难兄难弟"本轮分出高下,前者以三比二脱离了垫底的位置。

  B组的"老大"韩国队本轮继续保持不败,三比零大胜中华台北。看似悬殊的比分,却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仗:朱世赫与吴尚垠在前两盘都同对手打满了五局,分别险胜庄智渊和陈建安;柳承敏在第三盘以3:1击败吴志祺。

  赛后,韩国队主帅金泽洙分别点评了朱世赫与吴尚垠的表现:"朱世赫对庄智渊这场球一上来低级失误比较多,第五局4-6落后时我喊了暂停,就是为了让他集中精力,不要有太多想法。"

  双方的第二盘可谓新老球员的碰撞:18岁的陈建安险些将经验丰富的吴尚垠拿下,两人决胜局也仅相差三分。金泽洙对这位中华台北小将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陈建安今天打得非常好,接发球上给吴尚垠制造了一定困难,吴尚垠打中远台相持比较有优势。而且两人心态上也不一样,陈建安毕竟年轻,输了也没太大包袱,但吴尚垠就不一样。我感觉他今天有点紧张。"

  与韩国队同组的瑞典也不甘示弱,继昨天五盘拼下中华台北后,黄衫军团又以三比一制服了捷克。捷克老将科贝尔在第二盘五局艰难战胜格雷尔,夺得唯一胜利。瑞典队该场的头号单打隆奎斯特以3:2和3:0在首尾两盘分别拿下了普洛科普柯夫与科贝尔,成为瑞典队登顶榜首的最大功臣。

  B组另外一场激烈争夺在两支"垫底"队伍罗马尼亚和乌克兰之间展开。罗马尼亚阵营中的名将克里桑独取两胜,但最终难以挽回败局。实力更加平均的乌克兰队以三比二涉险克敌,实现了触底反弹。

  首盘乌克兰的亚历山大∙迪度克就被克里桑三局剃了光头,不过雅罗斯拉夫∙申姆登科在第二盘完胜罗马尼亚的乔泰。寇磊随后以3:1打败伊奥内斯库,助乌克兰占据领先。第四盘,雅罗斯拉夫同克里桑大战五个回合,决胜局最后错失良机,克里桑以9-11、11-3、11-6、5-11、12-10逃过一劫。

  决胜盘乌克兰队的亚历山大∙迪度克与乔泰展开激烈厮杀,局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迪度克最终以9-11、11-8、7-11、11-6、11-9反败为胜。乌克兰队积分升至四分,保留了一丝出线的希望。(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