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电子竞技

电竞世界杯报名结束 创造成都实况足球人数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0:18

  2010年“运动成都”全民健身特色活动暨世界杯电竞实况足球主题月活动报名昨日截止,据成都市电竞协会统计,本次比赛共吸引了600多名玩家参与,其中高校组340多人,社会组和区(市)县组也有300多人报名,创造了成都举办电竞足球赛事参赛人数最高纪录。

  本次活动是成都市首届数字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也是“运动成都”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此次电竞世界杯则是成都实况足球玩家的节日。据悉,此前成都曾有过商家、社团举办的小型电竞足球赛,但规格如此之高、规模如此之大的活动尚属首次。市电竞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作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没有设置任何报名门槛,不收取任何费用,使其成为全市电竞足球玩家一次真正的世界杯盛会。

  自报名启动以来,成都实况足球玩家踊跃参与,通过现场、网络等各种形式递交报名资料。特别是在高校电竞联盟报名启动后,前两天的报名人数就突破百人,大学生们对此显示出极高热情。某高校电竞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生一向是电竞运动的主力军,实况足球也是电竞活动的重要板块,爱好者非常多。此前成都很少有这样的大型实况足球比赛,因此这次活动一推出便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他透露,有些学校甚至出现整个寝室的学生同时报名的情况,这些学生平时就常在一起比赛,这次他们换了个更广阔的赛场一争高下。除高校外,社会组和区(市)县组报名也同时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社会组报名选手中30多岁的人相当多,甚至还有几位40多岁的选手。看来,球迷没有年龄限制,对电竞足球的喜爱同样不受年龄影响。与高校学生不同,社会组选手中很多是资深玩家,虽然算不上职业选手,但其实力也不容小视。

  根据大赛规程,600多名选手将通过预选赛决出“世界杯32强”。考虑到选手们学习和工作等情况,预选赛安排在5月29日、30日和6月5日、6日四个周末进行,首场预选赛本周六就将开打。正赛将于6月11日与南非世界杯同步举行,预选赛产生的32名选手将代表32支参赛队征战成都人的世界杯。

  焦点

  2005年电竞世界杯中国区冠军电话报名参赛

  重庆“球王”也来捧场

  2010年“运动成都”全民健身特色活动暨世界杯电竞实况足球主题活动月活动报名昨日已经截止。就在截止前组委会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来自重庆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自称是2005年电子竞技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有重庆“球王”之称的陈大伟。电话里,他表示自己正在上班,晚上下班后回家填好报名资料,今天正式将报名表送到组委会。

  他曾经打遍重庆无敌手

  提起陈大伟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会非常陌生,但在中国电竞实况足球界,他却是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集ESWC全国冠军、四川冠军、重庆WE7、WE8天国杯冠军等众多荣誉于一身。陈大伟接触实况足球非常早,他从初中时就开始接触这项电竞运动,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在重庆就已经难逢对手了。

  2005年5月26日,从全国筛选出来的24位顶尖实况玩家云集北京,参加全国实况足球比赛。当时还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的陈大伟,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小组赛中,陈大伟连赢三场,但随后他有所放松,遭遇两连败。按照比赛规则,陈大伟应列小组第二。但裁判却对晋级规则不太了解,草草宣判了陈大伟的“死刑”,将第二名给了一位来自武汉的选手。

  被“淘汰”后陈大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冷静下来后他决定去争取本应属于自己的名额。在证明了裁判存在误判后,组委会最后决定让陈大伟和武汉选手进行一场加赛,结果陈大伟以1∶0力克对手,赢得了来之不易的出线权。经历了这次波折后,陈大伟的心态更成熟了,他最终以稳定的发挥击败各路高手,夺得全国冠军,并成为代表中国赴法国巴黎卢浮宫参加电子竞技实况足球世界杯(ESWC)的选手之一。

  他坚信玩电竞也能上进

  陈大伟开始接触实况足球时,家人一直持反对态度,担心玩游戏会耽误他的学业。不过陈大伟一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学习时不想游戏,游戏时则抛开一切。正确对待游戏的态度也让他顺利考入大学,并在实况足球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他也因此改变了家人对电竞的看法。此前,陈大伟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要让他们知道,游戏并不只是娱乐这么简单,它同样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运动,同样可以让人学到很多东西!”

  昨天,当陈大伟即将参赛的消息在小范围内传出后,成都一家电竞职业俱乐部闻讯立刻积极备战,并准备派人参加本次比赛。该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陈大伟要来,他实力很强,到时候我们要好好准备一下。他是全国冠军,到时候我们也找成都的实况足球冠军和他对决。”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胡锐凯 采写

  关注

  社会组报名延期到下周三结束

  “运动成都”全民健身特色活动暨世界杯电竞实况足球主题月活动报名昨日已截止,600多名电竞足球玩家将参加本次大赛。由于近日报名者仍非常踊跃,组委会决定响应大家呼吁,将社会组选手报名截止日期延至6月2日。

  市电竞协会秘书长尹倩表示,本次活动原定报名时间为5月15日至25日,但在报名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因素,比如很多人对报名方式不清楚,或者填写的报名表不符合组委会要求,造成时间延误。考虑到这种现象比较普遍,组委会特别决定将社会组报名截止日期延至6月2日(即下周三)。据悉,本次比赛报名流程非常规范,选手必须从市电竞协会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按照要求填写内容并贴上照片。具体实施中很多玩家提出这套报名流程比较繁琐,希望简化手续。不过组委会认为,本次比赛是成都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之一,既然其他赛事报名都很规范,这次同样应该如此。而且,组委会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改变成都电竞活动较为混乱的现状,“真正热爱这项活动的人是不会嫌报名麻烦的。”尹倩说。

  考虑到报名程序因素,特别是一些外地玩家报名的问题,组委会决定社会组报名可以延迟几天,但高校组不再延期。尹倩表示,由于接下来马上要进行预选赛赛程编排,社会组最多只能延期至6月2日。有意参赛的玩家请不要错过最后的机会,再次提醒报名方式如下:登录市电子竞技协会网站www.esacd.com.cn“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全民健身特色活动暨世界杯月电竞实况足球主题月活动报名表》,填写完整后附个人一寸照片交到市体育中心401室。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