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李树斌成沈阳球迷“敌人” 以身作则过家门不入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6日10:23

   沈阳人李树斌回沈阳了。但这一次,他是沈阳球迷的“敌人”,因为他的任务是带领重庆力帆队战胜自己的家乡球队。力帆队住的酒店距离李树斌家只有40分钟车程,前来接机的家人也让李树斌心情大好,但李树斌回沈阳当晚选择了和球队一起住。“等比赛完了,再回去看看,毕竟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这个主教练必须以身作则。”

  牵挂依旧

  “回家的感觉挺好”

  李树斌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分别作为队员和教练在辽宁队效力多年。“回家的感觉挺好,但比赛时,90分钟内我都是辽宁队的对手。”前晚飞赴沈阳时,李树斌笑着对记者说。

  其实,李树斌是一个很重乡情的人。1995年和2000年,他两次担任辽宁队主教练,其他时候则担任辽宁队助理教练,一直到2002年;2008年,他是辽宁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之后到长春执教,距离沈阳也不过3小时车程。来力帆执教前,李树斌一直不愿意在离家乡太远的俱乐部工作,因为他舍不得家人。

  来重庆后,李树斌一直专注于球队事务,从未回家。半年下来,只有在天津打客场时,他的夫人和女儿才从沈阳飞来见了他一面。“没办法,球队事情太多了,根本没法抽身。”李树斌总是掩饰不住对家人的抱歉。其实,这次回到沈阳后,李树斌就再也没空回家了。一方面是忙于球队训练,另一方面则是要在重庆担任D级教练学习班的讲师,因为重庆足协觉得,“这样优秀的教练,我们一定要让重庆本土教练和球员多向他学习。”

  威信依旧

  “他是看着我们长大的”

  在辽宁队工作多年,李树斌是几代球员心中值得尊敬的前辈。从当年的马林、唐尧东、李华筠,到李铁、张玉宁、李金羽,再到现在的于汉超、杨旭都是如此。

  昨天下午,马林和辽宁队走进铁西体育场,已经带队完成适应场地训练的李树斌立刻迎了上去。“李导,你好啊!”看见昔日辽宁队的老大哥,马林老远就伸出了手。在马林身后是李铁和肇俊哲,两人看到恩师自然也是一番嘘寒问暖。于汉超等辽宁新一辈球员,更是以崇敬的眼光看着李树斌。“他是看着我们长大的,能不尊敬嘛!”于汉超说。

  李树斌对辽宁队的感情无需多言,但在今天下午,他的身份却是辽宁的对手。“其实马林挺不容易的,现在辽宁队最大的缺陷就是板凳深度不够,但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李树斌感叹。但谈到这场比赛时,李树斌把对辽宁队的了解转化到了战术板上。“他们和大连一样,身体对抗能力不是南昌能够相比的,尤其是像于汉超这样有特点的球员,需要重点盯防,这支球队的战术基本上都是围绕他进行。”李树斌说。

  赵和靖复出,久基奇被弃用

  本场比赛,力帆队最好的消息就是多乌达、赵和靖这两名主力中后卫复出,不用再重复上轮战大连时后防线缺兵少将的尴尬。不过,上轮客串过中后卫的后腰安德鲁昨天训练时受伤,今天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辽宁方面,主力没有任何伤病,将以最强阵容出战。

  辽宁队的打法主要是围绕中锋杨旭和边锋于汉超进行,后者速度奇快,常到前腰位置上活动。赵和靖的速度将在力帆队后防线上起到重要作用。

  力帆本场比赛的另一大变化,便是没有带久基奇来沈阳,因为上轮与大连的比赛让他彻底失去了李树斌和队友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