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姚明越洋送来祝福桑兰客串主持 刘翔郎平献爱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0:27

  5月31日,由本报协办的 “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就要在浙江国际大酒店举行,这次活动牵动着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心。

  帮助汤淼以及和汤淼一样需要帮助的人,是这次慈善拍卖活动的主题。5月31日那天,我们会看到刘翔、郎平、陈忠和、彭鸣亮、吕林、占旭刚、陶璐娜、桑兰等我们熟悉的身影,他们因为两个字而来——“爱心”。

  当然,在这当中我们还会发现另外两个我们熟悉的身影——汤淼和周苏红,那一刻,他们既是需要被帮助的人,也和大家一起利用这次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拍卖会准备得怎么样了?

  “所有的拍品都已经征集到位,嘉宾大部分都已经确定下来了,郎平、陈忠和肯定要过来,刘翔已经基本确认要来了,他的师傅孙海平,还有王励勤、罗雪娟能不能来都在明天(26日)确认。”

  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负责此项活动的徐欢告诉记者,像姚明、刘子歌等因为特殊原因到不了现场的,也录制了视频。在视频采访中他们将向大家表达对汤淼的祝福,和对汤淼康复专项基金这次慈善拍卖的支持。

  “因为女儿快要出生了,前段时间姚明一直呆在美国。我们先联系的是姚之队,马上得到了姚明的答复——愿意支持这个慈善拍卖活动。”上海电视台记者杨晓辉告诉记者,捐赠签名篮球还是姚明自己主动提出来的。

  “他配合我们录制了一段视频,祝福汤淼早点康复,甚至表示如果汤淼要去美国的话,他愿意提供帮助。”杨晓辉说,这个事情前前后后忙了一个多月,才把视频弄好——“拍其实很快的,前面主要是沟通。不过这组镜头姚明NG了很多次,我觉得拍得真的很认真。”

  另外一位不能到场的嘉宾是奥运冠军刘子歌,这次慈善拍卖她捐赠了一套亲笔签名的鲨鱼皮泳衣。因为一直在国家队集训,所以她来不了现场。

  “这个鲨鱼皮不是她奥运会夺冠时候穿的那套,那套她早已经捐给体育博物馆了。不过这套鲨鱼皮也非常有意义的,刘子歌跟我们说,这套是她训练中经常穿的,现在国际泳联禁止使用鲨鱼皮了,她训练也不穿了,因此这套鲨鱼皮算是绝版。”

  负责联系刘子歌的上海电视台记者曹建告诉记者,之前刘子歌一直在澳大利亚训练,后来回上海呆了两天,他们才见缝插针把视频拍好:“她话挺朴实。告诉我们,因为项目不同她和汤淼不熟,甚至和汤淼本人都没有见过面,关于汤淼的事情她也是通过新闻知道的。”

  “自己有能力帮就帮一下,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像汤淼一样需要帮助的这个团体。”曹建复述了一遍刘子歌说过的话,刘子歌告诉他,如果空下来有机会她也想来看望汤淼。

  为这次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会忙前忙后的人还有很多,比如周苏红的恩师陈忠和。

  “那一次我们去浙江考察,听他们说起过这个事。当时汤淼的父亲汤和平还不好意思邀请我过来,我跟他讲,只要有空我肯定过来。”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他说起这件事的由来。不过,当记者提到周苏红说他为这次活动忙前忙后的事情后,他连忙谦虚地表示这不算什么。

  

  慈善拍卖活动下周一即将举行,如果你想帮助更多像汤淼这样的人,可拨打爱心招募热线:021-63809739、021-63808872。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