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隆多肌肉痉挛虚惊一场 绿军自找麻烦皮尔斯自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0:47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终于,全速前进的凯尔特人被迫挂挡,此前流畅的传球被隔断了,于是德怀特·霍华德在他们的地盘上一次又一次上演暴扣。而尽管手感瞬间加温的保罗·皮尔斯贡献32分,雷·阿伦也有22分,三分线外9投5中,波士顿人还是没能在北岸花园球馆实现横扫。92比96惜败于魔术之后,绿衫军的季后赛六连胜宣告终结,而东部决赛的总比分改写为3比1。

  其实绿衫军本不必等到贾马尔·尼尔森的背靠背三分球,其实他们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本有机会终结这场比赛,终结这个系列赛,但是这个夜晚,凯尔特人跑了太多回合,为了赶在进攻时间内出手而疲于奔命,以至于末节还剩10秒时皮尔斯只身面对魔术的三人包夹运球失误,眼睁睁看着时间耗尽。

  “我当时和雷·阿伦打挡拆,我的表现太差了,把球给运丢,没能获得最后的出手机会。”皮尔斯赛后自责道。

  这次拙劣的进攻堪称这一晚凯尔特人整体表现的缩影。就像本赛季发生过许多次的那样,一旦他们的进攻势头减弱,胜利的天平就倒向对手。

  “我们没能很好地执行战术,当皮尔斯拿球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几乎有一半的球员就站在他旁边看,这样的战术执行相当糟糕。”主帅道格·里弗斯赛后委婉地表达了对本队球员的不满,“每个人都希望赢得比赛,当你有机会做到些什么,比如赢得一场重要的比赛或者终结系列赛时,所有人都必须做出贡献。”

  “我们本来能追上的。”格伦·戴维斯说,“只是比赛走向并不如我们所愿,这真让人丧气,因为我们没能执行战术。我们很清楚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对手,所以我们下一场必须拿出真格的了。”大宝贝本场的表现倒是很卖力,在霍华德面前抢下7个篮板、2次抢断以及2次封盖。“他们不愿意离开,而我们会把他们赶出去的,他们就像是租住在我们房间里的房客。”大宝贝信心十足。

  但是在背水一战的魔术面前,凯尔特人的卖力不值一提。虽然有雷·阿伦这个稳定的火力点,但他们全场三分球18投仅5中,更要命的是出现15次失误,这是失利的首要原因。

  绿衫军在加时赛的表现非常糟糕,前3次进攻均无功而返,直到比赛剩下1分46秒时才由雷·阿伦投中了第一个球。“我觉得在传球或者执行战术的时候,球员之间并非相互信任。”里弗斯指出,“这的确会发生。”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又一次奥兰多之旅。

  隆多下场 肌肉痉挛虚惊一场

  如果没有拉简·隆多,凯尔特人将会怎样?幸亏,这个命题仅存于假设阶段,年轻控卫本场只短暂离场治疗,但他不温不火的表现却把三巨头顶在了杠头上,运转球的不畅暴露无遗。

  上半场还剩1分16秒时,隆多突然下场返回更衣室。球队发言人杰夫·特维斯后来解释道,他因为肌肉痉挛需要离开球场接受治疗。在经过牵引拉伸之后,隆多在下半场坚持首发登场,后两节总共拿到5分4次助攻以及1个篮板。

  然而在总共43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仅得9分8次助攻3个篮板3次抢断,较之本系列赛场均14.7分9.3次助攻4个篮板的表现黯淡不少。不过,隆多本人以及主教练里弗斯都认为其伤势和平淡表现之间并无关系,“我现在很好,只是今天打得不好而已。”隆多赛后简短地说。

  无论是否与身体状态有关,隆多较之对位的尼尔森确实逊色不少。防守方面,面对突然爆发的尼尔森束手无策,进攻方面却被对手限制,导致绿衫军只能依赖三巨头。

  以皮尔斯作为主攻点,是绿衫军传统,但一旦皮尔斯手风不顺,绿衫军就会陷入麻烦。当无法用防守遏制对手时,绿衫军进攻就会疲软。全场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2.1%。“在隆多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另外一名球员站出来。”里弗斯说道:“进攻时球的转移是最让我揪心的事。”

  波士顿

  失去安全感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凯尔特人还有3个赛点。在凯尔特人队历史上,如果他们在一个系列赛中赢得了3场胜利,他们都在5场内解决了战斗。即便追溯整个联盟的历史,也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在大比分0比3落后的逆境下翻盘。

  “没什么好恐慌的,我们对目前的形势非常满意。”雷·阿伦说,“但是这是个教训,我们必须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做好细节,我们会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

  话虽如此,绿衫军本场表现出的松懈劲头,却是他们自从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惨败于骑士之后的最差表现。两天之后就要移师奥兰多的安利球馆,拖着疲惫步伐的老迈绿衫军能够及时恢复吗?

  “奥兰多是很不错,现在我要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这个系列赛了。”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承认,“我们必须一场一场来,不能操之过急。”

  急于求成的绿衫军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权,不断犯下愚蠢错误和松散的状态看起来就像前3场比赛的魔术一样。正如《波士顿环球报》记者指出的,有机会成为终结战的比赛通常是系列赛里最难打的。早在今年首轮第四场,凯尔特人就在迈阿密遭遇德怀恩·韦德的46分狂轰滥炸,热队因此避免横扫。但区别在于,当时凯尔特人是回到主场用第5场解决战斗,但这一次他们没有优势可言。

  “要是他们看看赛程,就会发现他们还拥有两个主场,而我们只有一个了。”里弗斯教练认为接下来的形势很严峻,“我们给自己制造了更困难的局面。虽然从没人说过会轻松过关,但现在我们给自己添乱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