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辽沈晚报:中国足球还是洋帅管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1:02

  赛季之初,人们坚定地认为,今年的中超将是“皇马”们的天下,像陕西中建、北京国安、杭州绿城之类财大气粗的球队,必将呼风唤雨,所向披靡。可惜,赛季进行了差不多三分之一,人们惊奇地发现,“皇马”们全都成了病马,陕西中建更是一蹶不振,趴在副班长位置上好长时间一动不动,连累中国足坛的功勋教练朱广沪下课走人。

  中超已然成了洋帅们的天下——排名前五位的球队,上海、山东、河南、深圳、天津,除河南外,其他四队全都是由洋帅执教,这绝对不是偶然。想当初,球评家们普遍预测,洋帅将在土帅的包围圈中灰头土脸,黯然神伤,然而洋帅却在看空声中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拉出了一根又一根扶摇直上的大阳线。

  不能不承认,至少在足球领域,还是洋帅管用,毕竟中国足球的起点太低。好比中国乒乓球教练,到了某些不知乒乓球为何物的亚非拉小国,很容易就将当地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得风生水起。不要忘记,中国足球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也是在洋教练米卢手里实现的。

  滑稽的是,决策层的脑子始终转不过弯来,他们高喊“中国足球的事情,最终要靠中国人来办”,抵制洋帅,甚至在米卢离任不久秋后算账,罗列出十条罪状……就在短短数年之间,从男足到女足,从国字号到中超中甲,土帅们掌握了绝对的话语权,国字号更是实现了“全华班”。

  洋帅也许无法彻底改变中国足球,但这断不是重用坐井观天的土帅的理由。用人永远是第一重要的,恶性循环,葬送的将是中国足球未来数十年的前程。

  □舒桂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