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风吹球动让李晓霞被迫失金身 大比分输掉一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6日11:11

  莫斯科团体世乒赛5月24日进入第二天,此前在团体世乒赛历史上一局未失的李晓霞意外被世界排名在100开外的克罗地亚选手巴库拉破了金身。在女团小组赛第二场中,李晓霞作为中国女队第三单打以3比1击败了巴库拉,不过在第二局巴库拉以11比3胜出,这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比赛中丢掉的首局比赛。

  小组赛首战中国女队以3个3比0轻取意大利队。接下来面对克罗地亚,中国女队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奥运冠军郭跃还是没有出场,郭焱和刘诗雯继续出战并分别担任第一和第二单打,首次出场的李晓霞出任第三单打。前两盘郭焱和刘诗雯以3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了鲍罗斯和杜拉克。随后出场的李晓霞进入状态很快,她以11比4轻松拿下第一局。然而第二局风云突变,李晓霞好像突然换了个人似的,接连出现失误以3比11速败。不过李晓霞迅速找回感觉以11比5和11比4连胜两局,从而以3比1的大比分击败巴库拉。这样中国女队就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了克罗地亚队。

  此前李晓霞曾代表中国队出战不来梅和广州团体世乒赛,她8次出场均以3比0横扫对手,如此骄人的战绩就连王楠和张怡宁这样的高手都未曾有过。可惜李晓霞却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九场团体世乒赛中被巴库拉打破了金身,丢掉了一局。

  目前巴库拉的技术实力对李晓霞构不成太大威胁,李晓霞丢分的主要原因是对场地不适应。由于本场比赛中国女队所在的6号场地的位置非常不好,郭焱和刘诗雯是第二次登台亮相,适应得相对快一些,而首次出场的李晓霞就不同了。因为场地边上的大门一直开着,风比较大,打到第二局时李晓霞恰好处于顺风位置,于是就出现了接连拉球失误的情况。

  更不凑巧的是,裁判偏偏在这个时候以高度不够为由判了李晓霞一次罚球违例,结果李晓霞还没彻底摸清“风吹草动”就迅速以3比11输掉了第二局。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