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五旬球迷难忘国足世界杯经历 放弃足球转看NBA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5月26日11:11

  年龄:52岁

  职业:企业家

  球龄:20余年

  李麟

  记者柳瑜玲 说到吉鑫园的李麟,云南人很多人都知道他的经历。李麟曾怀揣着3万元资金,从过桥米线市场争夺战中创出“吉鑫园”品牌,把云南民族文化注入经营,成就了“吉鑫园”梦想,打造出“吉鑫宴舞”这个让云南人自豪的国际品牌,他就是那个知名企业家。

  可抛开企业家的身份,鲜少有人知道李麟还是一位资深球迷,他曾经追随中国足球20余年,曾经狂热地支持过中国足球,支持过云南足球。李麟为云南红塔队组建过数百人的红塔球迷协会,每逢红塔的主场,必到赛场呐喊助威;皇马来昆训练时,李麟率吉鑫园的美女到场接机,并在自己的车上打上了“皇马专用”的字样,为皇马的大巴车开道;十强赛,国家队的一举一动,李麟也很关注……2001年10月7日,中国1:0战胜阿曼,梦圆五里河,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李麟的心情跟所有国人一样,无比激动。2002年世界杯,李麟邀约着几个朋友组团去韩国看中国队的世界杯小组赛。

  在接受记者采访之前,李麟把自己去世界杯的相册翻了出来,只见每一本相册的扉页里,都用钢笔做了记录。时间:2002年6月;每本相册都根据内容做了分类:比赛场地、拉拉队……回忆起8年前的韩国之旅,李麟对中国足球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国足出征前,他和大多数球迷都曾抱着“胜巴西、平哥斯达黎加、负土耳其”挺进16强的“幻想”,但这一切都只是一厢情愿的美好蓝图。

  韩日世界杯上,李麟没有看到血性的中国足球,也没有看到中国队进一个球。“不忍心再看中国足球了,真是惨不忍睹,很丢脸”。再提起世界杯,李麟说他和朋友还是会关注足球比赛,但他不会再关注中国足球,因为姚明,他转而喜欢上了火箭队,喜欢上了NBA。

  “现在对中国足球我已心灰意冷,我觉得中国足球是到了该卧薪尝胆的时候了……”李麟抿了一口茶水,语重心长地说,言谈举止当中不难看出他对中国足球的失望。说到中国足球需要“治大病”,李麟觉得现在搞足球普及,根本不足以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他开玩笑地说:“如果我是足球官员,就在全国精选年龄在8周岁的3000子弟,花上10年时间到足球发达国家进行训练学习,那样或许能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