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亿元大决斗谈判恢复 帕奎奥同意严格兴奋剂检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6日11:31

  本报讯 据来自美国的消息,令世人关注的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与“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的“亿元大决斗”谈判已于5月23日重新恢复。此前一直拒绝梅威瑟提出“双方必须进行奥运会式的严格兴奋剂检测”的帕奎奥已经表示同意了对方的要求,这意味着这场两位拳手酬金将各达到4000万美元的“世纪之战”很可能在今年11月上演。

  这是在梅威瑟日前完胜“糖块”莫斯利和帕奎奥成功当选菲律宾国会议员后,双方重新开始进行谈判的。此前,双方曾准备于今年3月13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进行这场将创造历史的大战,但梅威瑟团队因怀疑帕奎奥此前曾服用兴奋剂而要求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介入,赛前50天开始对双方进行包括血检和尿检在内的奥运会式严格兴奋剂“飞行检测”。

  没想到,这一提议遭到帕奎奥的拒绝,理由是害怕扎针和影响身体。虽然梅威瑟做了一些让步,将最后一次血检截至到赛前14天,而帕奎奥则坚持赛前24天,双方争执不下最终流产。对此,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一些拳王认为,如果帕奎奥没有服用兴奋剂,就应该接受这样的条件,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

  随着梅威瑟12回合一边倒地完胜WBA次中量级拳王莫斯利,其在世界拳坛的地位重新回到顶峰,其在一些有影响的专业媒体和网站“榜中榜”的排名重新超过帕奎奥回到榜首,这给帕奎奥造成了一定压力,特别是他这场比赛创造的8700多万美元的美国有线付费电视票房及140万个付费收看客户纪录,远远超过了3月13日帕奎奥与克洛特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帕奎奥终于同意帕奎奥的条件,将赛前最后一次血检的时间限制在14天。

  帕奎奥23日表示,现在梅威瑟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与他比赛的,如果他再找什么借口,那么就是惧怕的表现。

  推广人阿鲁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皮球已经踢向梅威瑟了。”言外之意,如果比赛再次流产,绝不是帕奎奥害怕兴奋剂检测,而是梅威瑟的责任。

  梅威瑟并没有作出公开反应,有消息说他希望取消赛前血检时间的限制,而是包括比赛前一天。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也于同日表示,帕奎奥应该放弃赛前指定血检的时间限制,而是真正意义的奥运会标准的兴奋剂检查,那样更能赢得公众和媒体的信任。

  与上次双方谈判不同的是,双方决定在敲定比赛能否举行前,一概不对外界透露任何有关谈判的细节,避免媒体的报道误导公众,影响谈判结果。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