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莱德杯美国前队长阿辛格:伍兹至少再拿八个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5月26日11:55

  作为球员,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的职业生涯中曾经赢得了很多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1993年PGA锦标赛的冠军。2010年10月,莱德杯将在威尔士激情上演。两年前,阿辛格作为美国队队长,率队赢得了自1999年来的首场胜利。

  近日,阿辛格做客美国ESPN演播室畅所欲言。令人惊讶的是,现任队长帕文从未与他进行过交流……

  问:从前,很多人都认为莱德杯队长的职务更像是助理教练,也就是球员赢的时候与他们击掌,输的时候拍拍他们的肩膀。你是否感觉是自己改变了这一看法呢?

  阿辛格:也许有一点吧。当一件事情的发展遇到瓶颈时,我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比如选人的标准、选人的程序等等。还有一些启发来自于我的朋友罗恩-布朗德(Ron Braund),他不仅是一名心理学家,还是一名团队建设的专家。我会问一些我考虑不到的问题,比如队员的个性等等。我们在一起共事了几个月,我明白选择一名球员,不仅要看他的铁杆如何、推杆如何,还需要看他在压力下的表现如何。

  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事情,也许之前的队长也会做同样的工作。总之我会搬开阻止队伍前进的大石头。

  问:两年前美国队在莱德杯上的胜利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

  阿辛格:当我走上球场的时候,很多人会向我表示祝贺,还有人会向我表示谢意。听到“感谢”的声音,让我意识到也许美国人真的非常需要这场胜利。很多球迷和一些非球迷都在一起庆祝胜利。

  问:你提到“美国人非常在意这场胜利”,你认为在欧洲队长期胜利的情况下,美国队会延续这样的强势表现吗?

  阿辛格:25年时间,我们只赢过3次,过去的6次比赛我们输掉了5次。我不知道美国人有多在乎,只是感觉至少球员的压力都很大。莱德杯的感觉与总统杯不同,后者似乎氛围更轻松一些,

  问:今年的莱德杯你开始还是想担任美国队队长职务的?

  阿辛格: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希望复制两年前的胜利。我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进行了长达11个半小时的交流,我对他们说我有信心打败欧洲队。但是他们在一周前已经与科里-帕文(Corey Pavin)谈过了,我晚了一步,我认为他们在一周前可能就做出了最终选择。

  问:有报道说,现任队长帕文从未找过你询问相关信息和经验?

  阿辛格:是这样。

  问:对此你感到惊讶吗?

  阿辛格:有一点。其实他只需要说一句话:“如果你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请告诉我。”但是我没有听到。2006年,帕文是副队长,2008年他也一度很有希望成为队长,他的经验也已经比较丰富。

  问:如果帕文找到你,你会对他说什么?

  阿辛格:为队员创造轻松的氛围。信任他们,因为是他们决定比赛的结果。

  问:你有微博吗?

  阿辛格:是的,我喜欢微博,我的微博有450个好友呢。在老虎伍兹因颈部伤势退出球员锦标赛后,我写道:如果有瑞典按摩,是不是伤势就可以避免了呢?

  问:谈谈伍兹吧。

  阿辛格:伍兹的麻烦和困难只是暂时的,我认为他一定能打破尼克劳斯的大满贯纪录。维杰-辛格过了40岁才迎来自己的鼎盛时期,老虎还不到35岁,所以他再拿10个大赛冠军也是有可能的,至少能拿8个。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因为他太出色了。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