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蒙古族勇士“统治”摔跤赛场 体育大会绽放光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10:47
  新华网合肥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 王圣志)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中国式摔跤比赛24日产生了十个冠军,内蒙古代表队虽然只获得一个一等奖,但在决赛的20人中有14位蒙古族勇士。这项中国传统的搏击运动已融入了草原儿女的血液中。

  中国式摔跤虽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搏击项目,但由于没能进入奥运会甚至全运会,失去了举国体制的保障,市场开发上又多年不见起色,所以尽管中国式摔跤观赏性较强,但在四体会的三天赛期内,观众稀稀拉拉,比起安徽大学之前承办的体育舞蹈比赛,落寞不少。

  在24日进行的从52公斤级到115公斤级十项决赛中,蒙古族运动员共有14位,他们分别代表内蒙古、安徽、山西、上海等代表队参赛。最终,东道主安徽队获得四个一等奖,湖北、上海各获两个一等奖,天津和内蒙古队也都有一个一等奖入账。

  本次比赛裁判长马建国说:“草原上的蒙古族孩子从懂事开始就会摔跤,普及程度决定了他们的水平。”

  内蒙古队教练张琳特别提到了获得100公斤级第二名的巴雅尔巴特尔,34岁的他被称为“草原第一勇士”,决赛中他以微弱劣势输给了年轻自己十岁的湖北队员秦凯。张琳说:“巴雅尔巴特尔本来就伤病缠身,一到合肥又发起高烧。这几天都是一边输液,一边坚持比赛,他是真正的汉子。”

  1993年后,中国式摔跤告别了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发展随之迅速萎缩。据介绍,目前除了在内蒙古比较普及外,天津体育学院和武汉体育学院是中国式摔跤最后两块阵地。

  天津体育学院教练孙庆国说:“学院的中国式摔跤专业每年会招收20多个学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