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拳击世青赛古巴成最大赢家 中国拳手无缘青奥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6日12:12

  历时9天的2010年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日前在阿塞拜疆巴库落幕,世界拳击强国古巴再次展示了超群的实力,以3金1银的优异成绩成为本届锦标赛的最大赢家。东道主也表现不俗,染指2金,其他6枚金牌被印度、乌克兰、巴西、德国、爱尔兰和克罗地亚瓜分。

  本届世青赛还是今年7月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的选拔赛,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的466名拳手参加,创造了世青赛历史最高纪录。这些年龄在17至18岁的拳手经过数天角逐,决出了从48公斤至+91公斤共11个级别的冠军。其中世界拳击强国古巴队整体实力超群,有4人杀入决赛,3人染指金牌。

  最轻量级决赛中,古巴的卡拉扎纳轻松击败曾在半决赛大比分战胜罗马尼亚名将马林的印度名将沙帕,为古巴夺得首金。接着阿维莱斯和胡斯蒂兹又在轻重量级和重量级决赛中,以7比0和11比0完胜乌兹别克斯坦的贝加列夫和俄罗斯的伊万诺夫,为古巴队再添两金。胡斯蒂兹赛后表示,实际上他赢得并不轻松,俄罗斯是一个拳击强国,只是他准备得很充分,临场发挥更好罢了。他的下一个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古巴队唯一失手的是迪亚兹,他在次轻量级决赛中3比10不敌德国人布里尔,获得银牌。

  东道主收获两金,阿里扎达在最次轻量级决赛中9比4击败爱尔兰的伯内特,为阿塞拜疆夺得首金。随后,沙帕兰戈夫在次最轻量级决赛中14比6大比分战胜波多黎各的罗德里格斯,获得第二金。

  轻量级决赛中,印度拳手维卡斯面对立陶宛拳手佩特劳斯卡斯的凶狠进攻,充分利用其身高臂长的优势打对手腹部的迎击奏效,最终以1分险胜。超轻量级和次中量级决赛中,乌克兰的涅克柳多夫和巴西拳手科斯塔分别战胜了阿根廷的迈达纳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亚洲青年冠军马德亚诺夫,各为本国夺得金牌。另外,爱尔兰的沃德和克罗地亚的赫尔戈维奇在中量级和超重量级决赛中,分别以较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的胡珀和法国的约卡,获得冠军。

  纵观本届世锦赛,整体水平高于以往各届,争夺也十分激烈,共有25个国家的拳手进入半决赛,有15个国家进入决赛,但世界拳击强国俄罗斯本届比赛表现一般,只获得1银35铜,与金牌无缘。

  根据规定,只有获得前3名的拳手才有资格参加首届青奥会,而中国队此次成绩不佳,只收获一个第五名,因此与首届青奥会拳击比赛无缘。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