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振华:球板检测太苛刻 不利于乒乓球运动发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2:21

  本报讯(记者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队对阵波兰的第二场小组赛进行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看台现场观战,边看比赛边询问结束不久的国际乒联器材委员会会议内容,当得知国际乒联在球拍检测中再设苛刻关卡时很是感慨,他认为球板检测的苛刻关卡并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本次世乒赛,国际乒联对球拍检测又有了新规定。在球拍检测中,队员球拍第一次检测不过关,允许使用备用球拍,同时会被提出警告,第二次不合格取消个人当场比赛成绩,第三次不合格取消个人本届世乒赛参赛资格。而在北京时间前天晚上结束的国际乒联器材委员会有关会议上,国际乒联再出狠招,到了淘汰赛阶段,球拍检验从赛前改为赛后,一旦检测不合格将取消违规球员的成绩。听到这个苛刻的条件,蔡振华很是感慨,“球拍检测本来人为成分就很大,这样对每一个运动员都不公平。运动员只负责打球,不负责生产球拍,如果有问题应该找厂家的问题,国际乒联在球拍检测上如此苛刻,并没有考虑到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感受,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