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数据显示胜算大女足迎攻坚战 朝鲜队不是软柿子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2:24

  从近几年中国女足与朝鲜队的交战历史看,中国队是负多胜少,但如此的成绩,为何媒体和球队还都愿意选择在半决赛遇到朝鲜队,而不愿与日本队相遇。

  资料显示,中国队上次战胜朝鲜队还是在2006年亚洲杯赛上,当时在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马晓旭的入球,以1球小胜对手。但此后,中国队就没有再战胜对手,2008年亚洲杯冠军争夺战,朝鲜队2:1战胜中国队夺冠,而在2005年和2008年两届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一次输给对手,一次与对手战平。

  可面对这样的一个强劲对手,在媒体和球队得知日本队战胜朝鲜队,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与朝鲜队相碰时,几乎一边倒地认为,这是最理想的选择。即使主帅商瑞华和很多队员都表示,日本队和朝鲜队都不好打,与哪个球队交锋都无所谓,但球队上下还是倾向于碰朝鲜队更有利。

  不想先碰日本队,主要是这几年日本女足的进步飞快,中国队基本没有获胜的把握,从近年中日两队比赛的场面看,中国队不光处于劣势,日本队强劲的攻击力,令中国队几乎无招架之功。而且从朝鲜队这次比赛的表现看,状态不是很好,整体水平似有下降,相比较而言,朝鲜队可能更好打。如果澳大利亚队发威将日本队干掉,中国队最后与澳大利亚争冠,凭借天时、地利和人和优势,还非常有望登顶。

  这几天足协和球队人员纷纷与记者相约,在中朝比赛结束后,大家坐坐吃顿饭,这是否预示着27日的比赛,中国队已胸有成竹,但愿如此。

  本报记者王纪强 赵睿

  (本报成都5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