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南昌八一VS大连实德

驯“升班马”不能“翘尾巴” 实德低调挑战南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26日12:29

  26日下午,实德队将迎来又一个客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此前从未交锋过的南昌八一。一边是昔日足坛霸主,一边是中超新军,但本场比赛与历史无关,用实德队员的话说,现在的中超谁敢说一定能赢谁?实德队好不容易才在重庆拼下了3分,但远没到走出困境的程度,对于这场遭遇战,他们同样不敢掉以轻心。狭路相逢,勇者胜。

  这个对手太陌生

  江西足球相对落后,南昌八一冲超成功之前,这里一直与顶级联赛绝缘。就连国字号的比赛,也几乎没有在南昌举办过。对于绝大多数实德教练、队员来说,这都是一座美丽但却陌生的城市。全队当中,除了极少数参加过九运会男足预赛的队干,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做客南昌。

  更加陌生的,是对手。开赴重庆之前,柳忠长带领全队观看了南昌八一与力帆一战,当时大家研究的重点是后者,但顺便也对第二个客场对手进行了一番了解。那场比赛中,主队2:5惨败在力帆脚下,这让实德队员们颇感意外。南昌八一虽是中超新军,可是,力帆不是鲁能、申花这样的传统强队。“具体情况我们不了解,但光看那场比赛,他们的发挥有些失常。不然的话,南昌队不可能输那么多。”王选宏如此表示。

  柳忠长倒是综合南昌八一此前的表现,对对手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向球队进行了部署。但因为从未与之交过手,南昌八一的真实水平到底怎样,实德队员们始终都有一种陌生感。

  狭路相逢勇者胜

  这是一场地地道道的遭遇战,不过,没有人敢于轻视南昌八一的升班马身份,“现在的中超谁敢说一定能赢谁”,几乎成了实德队员们的口头禅。就连鲁能、申花这种排名靠前的传统强队都不能稳定地连续赢球,困境中的实德队又有什么把握取得连胜?“各队实力差距真的越来越小。”王选宏举例说,南昌八一虽曾2:5输给了力帆,而且还是在主场输掉的比赛,但谁能想到,他们2:1赢过亚泰,3:0赢过陕西?

  狭路相逢勇者胜,实德队要想取得一个理想的比赛结果,唯有拼搏。这两天来,教练组也一直在向队员们灌输这样的思想:每场比赛都关键,实德队现在没有资格轻视任何对手。俱乐部官员也说,年轻队员比较缺乏稳定性,情绪波动也相对较大。他们一再强调,绝对不能因为刚刚赢了一场球,就“翘尾巴”。

  放低姿态,往往能收获意外的惊喜。与中超新军一战,实德队仍须全力以赴。A12c

  晨报南昌5月25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