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降级令之西甲殊途同归 巴拉多利德,特内里费,赫雷斯降级西乙-今日体坛NO.208

西甲已成最无聊联赛? 解读中小球队的生存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26日13:05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如火如荼的西甲联赛终落下帷幕,西甲的各大终极悬念也随之揭晓。巴萨创记录的99分,不仅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同时也让一口气砸下2.5亿的皇马只能成为“最好的亚军”。而另一条战线上的厮杀更为惊心动魄,最终,瓦拉多利德、特内里费和赫雷斯三支球队,同一时间在联赛最后一轮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西甲有史以来最惨烈保级战的牺牲者。

  【终极现象】榜首悬念欠缺,榜尾高潮迭起

  和英超、意甲的四强争霸不同,西甲的归属更像是巴萨、皇马的双龙戏珠。进入21世纪以来,10年中唯有瓦伦西亚在世纪之初两次从两支巨无霸的手中夺得冠军。而在03/04赛季之后近6个赛季,巴萨4次夺冠,皇马两次折桂,西甲成为了两强名副其实的后花园。很多人都说,西甲是除了里昂七连冠时期的法甲之外,欧洲5大联赛中最缺乏冠军悬念的联赛,此话不无道理。近年来两次夺得联盟杯冠军的塞维利亚、刚刚成为第一届欧联杯冠军的马德里竞技、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以及蝙蝠军团瓦伦西亚们,不可谓不强,但是整个赛季的历程中,面对超一流的榜首两强,他们往往最终功亏一篑。

  与波澜不惊的冠军归属不同,近年来西甲最后阶段的保级名额之争却激烈异常、悬念丛生。06/07赛季战至最后一轮,除了已经铁定降级的塔拉戈纳之外,尚有贝蒂斯、毕尔巴鄂竞技、塞尔塔和皇家社会4只球队为避免其余两个降级名额而苦苦厮杀。07/08赛季,萨拉戈萨在最后一轮与奥萨苏纳、维尔瓦的拼搏中不幸落马。无独有偶,08/09赛季,传统劲旅皇家贝蒂斯重蹈萨拉戈萨的覆辙,也是在联赛末轮5支球队的厮杀中成为了最后一个倒霉鬼。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多支队伍参与的西甲保级大战比起巴萨、皇马两支球队的冠军二人转,显得更为精彩绝伦。

  本赛季的西甲进程又一次将这种现象推进到了极致。联赛战罢35轮,巴萨、皇马已经分别取得了90分和89分,他们领先65分的第三名瓦伦西亚已达20多分,冠军的归属早已成为巴萨卫冕或皇马再次登顶的二选一。而反观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人们惊奇的发现,从积30分的副班长赫雷斯,到积38分的第12名奥萨苏纳,西甲20支球队中居然将近1/2的球队有可能会成为最终不幸的降级队!而战至联赛最后一轮之前的第37轮,虽然奥萨苏纳、希洪竞技和萨拉戈萨已经成功上岸,但降级名额却一个都还未产生,仍然有同积36分的巴拉多利德、马拉加、桑坦德竞技和特内里费,以及33分的赫雷斯等5支球队在为出现在下个赛季西甲名单中而激烈混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