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降级令之西甲殊途同归 巴拉多利德,特内里费,赫雷斯降级西乙-今日体坛NO.208

西甲已成最无聊联赛? 解读中小球队的生存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26日13:05

  【最后一战】一轮定生死 五支球队争两个保级名额

  第37轮西甲结束后,三个降级名额一个都还没有归属,却有5支球队将在最后一轮中为两个保级名额一决生死,空前惨烈的保级大战也无意间创造了西甲的历史。最终,巴拉多利德、特内里费以及赫雷斯三支球队同样都没有在客场得到胜利,携手并肩走出了西甲赛场。

  巴塞罗那4:0巴拉多利德

  表面上看,巴拉多利德和其他4队同积36分,且在和4支球队的互相较量中取得了8分高于桑坦德和马拉加,对自己较为有利。但最后一轮客场对阵誓夺联赛冠军的巴萨,巴拉多利德教练克莱门特的心中再明白不过,除非发生奇迹,不然球队拿分的几率确实毫无希望。这种情况下,也唯有寄希望于马拉加和桑坦德竞技同样输球,从而令球队以相互之间竞赛的关系保级。然而天不遂人愿,在球队不出意料地被巴萨横扫的同时,桑坦德竞技主场2比0击败希洪竞技全取3分,马拉加也奇迹般主场1比1逼平皇马,一分未得的巴拉多利德只得无奈出局。

  瓦伦西亚1:0特内里费

  特内里费的情况可以说最为复杂,在他们的身上比较大可能会出现的是:1如果特内里费客场拿分,看上去面对两大豪强必败无疑的巴拉多利德和马拉加,将和赫雷斯一起降级。2. 如果特内里费未能拿分,且巴拉多利德、马拉加和桑坦德竞技也均未拿分,则特内里费将凭借着在4支球队中取得了最多的净胜球的微弱优势而侥幸保级。结果出来的却是第三种可能性,特内里费客场输给瓦伦西亚未能拿分,但马拉加和桑坦德竞技皆拿到了分数,特内里费的下个赛季再次得从西乙开始。

  奥萨苏纳1:1赫雷斯

  赫雷斯的处境在5支保级队中最为不利,33分的积分和其他4支球队相比,3分的鸿沟显得尤为巨大。即使最后一轮赫雷斯客场战胜了奥萨苏纳,也还是只能祈祷上天让其他4对均不拿分,才能将最终的较量拖入各自互相的竞赛关系上。联赛最后阶段上位的主教练格罗斯托由于优异的表现,被球迷冠以“救世主”的称号,但在球队的世界末日面前,格罗斯托也无能为力。悲剧终于发生,赫雷斯只在客场拿到了1分,这样一来,其他比赛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就完全失去了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