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东部决赛魔术胜凯尔特人 死里逃生or苟延残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6日13:05

  “真理”皮尔斯错过了绝杀魔术队的机会,让奥兰多人死里逃生。昨天,魔术通过加时以96∶92战胜凯尔特人,总比分追成1∶3。此战过后,魔术依然面临绝境,回到主场之后他们是否能够上演大逆转成为疑问,也许这场胜利不过是魔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

  大比分0∶3落后,魔术在下面的比赛中场场都是生死战,而第4战是绝对的荣誉之战,奥兰多人可不想遭遇被横扫的耻辱。开场后,魔术在进攻端增加了外围传导和空切,进攻套路也更加丰富。反观凯尔特人,大比分领先让他们在场上打得过于写意。首节结束,魔术以31∶26占优。第二节,魔术继续控制比赛局面,霍华德在内线发挥出色,强打空切都有斩获。半场结束,魔术以51∶47领先。第三节前半段,比赛局面仍然在魔术控制之中。即便在加内特跳投得分后,魔术还以55∶49保持领先。但此后绿军开始反击,他们在第三节结束前以68∶67反超了比分。末节,雷迪克两度远射得手,一人砍下7分,魔术以74∶70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决胜时刻,皮尔斯掌控了比赛,他突入内线暴扣得分,为凯尔特人追到5分差距。接着雷·阿伦命中底线三分,83∶85,凯尔特人追到一球之差。在双方战成86平之后,皮尔斯本有绝杀对手的机会,但他的跳投失手,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前两分钟,双方都未能得分。此时身背5次犯规的尼尔森挺身而出,他先是利用霍华德挡拆命中打板三分,接着面对朗多防守强行出手远射再中,92∶86,凯尔特人再度面临危机。最后时刻,随着加内特的失误和皮尔斯两度三分不中,魔术终于迎来胜利。

  本场轰下32分、16个篮板的霍华德在赛后说:“我们知道我们已经0∶3落后,我们不想就此回家告别这个赛季。从我和尼尔森开始,我们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展示了我们的领导力。我们是这支球队的领袖,这不是说得分方面,只是告诉所有球员‘跟着我们走,我们会为你们带路。’”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